其實想剪流海很久了, 因為太久沒修, 所以髮尾鬚鬚都會三不五時掃過眼睛, 眼睛就會好癢好癢...
 
星期日那天在奶奶家剛吃完午餐, 當下決定就在附近找家美容院修一修流海, 但是我對奶奶家不熟, 就問奶奶說她都去找誰做頭髮, 其實也有一點討好老人家的意思.......
奶奶很高興, 非常熱心的形容她熟悉的店在哪裡, 而且不斷強調老闆娘手藝很好, 但是對於店在哪裡, 我是一點也聽不懂, 因為奶奶不是說路名, 她是說 就是在市場對面, 那家賣素食的隔壁巷子裡, 而且不斷強調巷子很小之類的, 說著說著就拿起手機打大哥大給老闆娘幫我預約 (後來沒撥通).....而我連市場在哪裡都搞不清楚, 後來是老爺看不下去我在那邊裝懂和裝乖, 所以就問了爺爺, 然後帶著小貴婦和我出門剪流海.
 
反正就跟著老爺走呀, 其實好近, 一下子就走到市場了, 但是找不到對面有巷子, 老爺也覺得很奇怪, 後來研究了一下, 發現還真的有一條巷子, 寬度只能容納2個人並行吧, 但是2個人還真不能並行, 因為還要扣掉水溝的寬度......
算進去裡面大概第四到五家的門口, 有一個小小的, 鐵做的招牌, 上面寫著家庭理髮四個字, 看起來主人好似不在家, 因為外面的鐵門是鎖起來的..... 我拉拉老爺說 :" 我不敢進去剪流海.....",老爺也很上道, 轉身就帶著我們走出巷子逛別的地方去了.
 
最後老爺把小貴婦和我帶到他以前剪頭髮的地方, 也是家庭理髮, 但是是在馬路旁, 裡頭一個客人也沒有, 後來一位媽媽(原來就是老闆娘 !)走出來站在門口, 老爺領著小貴婦和我問老闆娘說 :
"可以幫她們剪流海嗎 ?"
老闆娘說:"好呀 !"
我們就去剪了, 而老爺也就馬上走了 !
 
老闆娘先剪小貴婦, 好快, 不到5分鐘就剪好了, 再來剪台佣我, 結果也是不到5分鐘就剪好了.....我本來想說可以順便洗個頭, 沒想到老闆娘就把剪刀收起來了, 那我只好問 :
"多少錢 ?"
老闆娘的回答讓我非常驚訝 :
" 40元 !"
 
那就是說, 剪一顆頭的流海 只要20 元 !!!
 
我帶著一顆非常驚訝的心, 應該再加上不可置信的表情牽著小貴婦走回奶奶家, 老爺還正在和奶奶解釋我們到底去了哪一家剪頭髮, 看到我們出現, 大家都愣了一下, 因為真的太快了 ! 聽完我的敘述, 姑姑還說他以前就是給她剪, 老闆娘二話不說,  一點都不囉唆, 剪流海就剪流海, 絕對不會多問一句要不要順便洗個頭之類的.....
 
那效果好不好呢 ? 由於星期日幫奶奶搬家, 所以額頭上都是汗, 流海是塌塌的, 看不出造型, 但是自己洗過頭後的流海變成這樣 - 中間有些許豎起來 !
 
 
 
 
如果沾點水把頭髮硬生生的壓扁, 就會變成這樣 -
  
 
 
 
不要懷疑, 我都有梳過頭髮了 !!
 
那下次還要去剪嗎 ? 會呀 ! 怎麼不去 ? 20元耶, 老闆娘還不會一直要人家燙頭髮還是染頭髮的, 最重要的是還不用等, 老闆娘動作還夠快, 只是....台佣我整理頭髮的技術真的需要加強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