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打開信箱, 發現一封捐血中心寄來的卡片, 老實說, 當時心裡在想會是驗出捐出去的血有問題然後被退 ? 還是什摩奇怪的通知, 很隨意的拆開信封, 看到卡片的封面是這樣的 -
 
 
 
就像老爺口中常說的, 台佣有時挺白目的, 所以當下我以為是哪個10號候選人, 故意把自己搞得好像很熱血, 用這種方法做宣傳,翻到卡片封底, 封底是長這樣滴 -
 
 
 
唷 ! 做得跟真的一樣 !  打開來一看 -
 
讀完之後, 忽然覺得自己很小人,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原來人家感謝我捐血已達十次, 所以致贈我感謝狀 ! 
 
其實自從懷孕到小貴婦現在五歲, 台佣我只有在上個月去捐了一次血, 中間已經停了很久很久... 去年台佣的爸爸因為術後內出血, 曾經接受過輸血的治療, 台佣當時就在想, 我不認識你, 但是我謝謝你......
所以台佣就決定, 以後有機會還是要繼續捐血, 一方面答謝愛心人士的幫忙, 一方面也希望能夠盡一點微薄的心力....上個月是因緣際會, 所以得以開始再捐血.....
 
 
雖然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盡到力, 有沒有幫上忙, 但是忽然覺得自己也能夠在能力範圍內為別人做一點事, 還是感覺挺溫暖的..
 
 
台灣血液基金會的官方網站, 可以線上查詢自己的捐血資料呢 !!
 
特別把捐血者的健康標準找出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