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11月初, 小貴婦開始練習上台演講之後, 她就開始預告不想去學校, 由於小貴婦她們班是在11/24當天上台, 所以小貴婦說11/24不想去學校.....
 
上台演講是幼稚園校長的教學理念之一, 我曾經和她聊過, 校長說, 從小我們就沒什麼機會上台唱歌或是演講, 她希望小朋友在幼稚園時就能有一些練習, 結果不重要, 重要的是學習上台的過程, 而且每一個小朋友通通都要上台, 所以小貴婦在小班的時候就上台唱過兒歌, 就是 " Row Row Row Your Boat " 那首, 中班的時候是說 "When Granpa Went to Visit ", 我常常和老爺說, 我現在也在學英文, 和小貴婦一起學.
 
話說回來, 小貴婦表示11/24不想去學校, 好吧, 小貴婦再度考驗台佣當媽媽的智慧, 我只問了一下為什麼不想去, 小貴婦表示不想上台, 但是11/25還是要去學校的, 只有11/24不去唷 !
 
所以很明白的, 癥結點在於, 就是不想上台啦 !
 
老爺要我有機會和老師聊聊關於上台演講的事情, 我還沒機會和老師聊, 小貴婦有一天回家就和我說:
"瑪麻, 我從11/14開始到11/24都不要去學校 "
"為什麼?"
"因為11/14開始就要上台練習了!"
 
將近10天不要去上學 ? 事情真的有點給他大條了 ..........
 
所以Action Plan當下擬定如下-
 
觀察 - 觀察小貴婦平常對於準備演講的反應
小貴婦三不五時就會背誦演講稿, 有時是睡覺前,或是在老爺的車上, 不但有抑揚頓挫, 而且還有大小聲,表示在背誦上小貴婦是OK的. 
 
 
測試 - 測試小貴婦對於演講的接受度
老爺和小貴婦一起大聲的背老鼠愛大米, 看誰比較大聲, 效果也OK, 但是換成Thanksgiving Poem, 小貴婦似若有所思, 開始會遲疑.
 
行動計畫
1. 和Tr. Jennifer溝通, 為了怕驚動校長(因為盡責的校長都會看聯絡簿, 然後自己跑來和家長作溝通), 所以打算和Tr. Jennifer面對面溝通, 看小貴婦在學校的狀況如何.
 
2. 側面打聽其他的小朋友有何反應.
 
3. 台佣我和小貴婦共同練習, 並且請小貴婦技術指導, 請她教我何時該大聲, 何時該小聲, 還有何時該比什麼動作.
 
4. 老爺和我打算把平常的練習改編成好玩的遊戲, 譬如說故意背錯讓小貴婦糾正, 或是講得很小聲讓她聽不到之類的....但是並不打算刻意練習, 有想到才玩一下....
 
以下是Tr. Jennifer的回饋 -
小貴婦在學校其實表現的很不錯, 只有音量稍微小了一些, 只要再大聲一點就好了,由於現場也有設置麥克風, 所以問題其實不大.  只是外師請小貴婦聲音大一點時, 班上的小朋友會鼓譟, 所以應該是這一點讓小貴婦不太舒服, 但是Tr. Jennifer說學校的部分她會做處理, 請我們放心.
 
台佣的感想 -
其實我挺開心的地方是, 小貴婦還是蠻愛上學的, 而且有想法會向我吐露, 對我來說, 在小朋友成長的過程中,這些都是很重要的部份.
 
哈拉老爺的反應 -
1. 那5000元就沒得退了唷 ?
2. 那篇講稿眞的不能改成數羊唷 ? 我們可以自備羊咩咩做道具耶 ?
3. 建議一下搞個感恩節火雞大餐啦, 不要演講了啦 ?
    
November 14

Oh ! What a Thanksgiving ! 小貴婦不想去學校了 !

小貴婦和我說, 從11/14 (就是今天開始), 她不要去學校了! 等到11/24演講比賽完後,她再去學校玩 !
 
台佣的第一反應
小貴婦應該很喜歡上學, 只是在演講方面碰到瓶頸, 所以等演講比賽之後還要回學校去 !!
 
老爺的第一反應
最近不是要繳月費嗎 ? 和校長殺價一下, 將近10天不去, 看可不可以省個5000現大洋 ?
 
詳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