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婦的好朋友Mercy去學游泳了, 小貴婦非常興奮的說也要去學, 其實老爺和我看好一間專業的游泳中心已經很久了, 所以就帶小貴婦去報名了.
 
這間教學中心很特別, 學員採分級制, 從初學25級開始到最高級第一級, 如果有恆心的完成整個學程,大概需要3-4年的時間, 而成果就是蛙式, 自由式, 蝶式, 仰式全部都學會, 而且有耐力可以游完至少1400公尺.  他不像一般游泳訓練班標榜上完多少堂課之後就一定學會什麼式之類的, 教學理念很特別, 老爺和我會選擇他的原因, 是因為贊同這種循序漸進的學習模式, 另一方面, 也是因為小貴婦實在太怕水了, 沒有循序漸進, 可能很快很快很快的就陣亡了, 以下是小貴婦學游泳第一週週記 -
 
 
第一天上課 -
第一天是試學, 所謂試學, 就是先上上看, 如果小朋友學習狀況OK, 我們才報名, 想當然爾, 這天的課程小貴婦玩的多開心, 一方面是因為老師對她照顧有加, 另一方面是第一天的學習課程就是玩水而已, 所以課程結束後, 小貴婦馬上決定第二天還要來玩水, 打鐵當然要趁熱, 老爺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密集班, 也就是說, 以後小貴婦天天都要來游泳.
 
 
第二天上課 -
小貴婦開心得向老師報到, 今天的課程是要小朋友適應水性, 所以每個小朋友都要將小水桶裝滿水, 然後把水從自己的頭上淋下去, 當然每個小朋友都乖乖照做, 只有一位貴氣十足的小貴婦, 動作非常優雅, 只願意把水淋濕自己的肩膀, 台佣我忍著笑, 遠遠只看到老師和小貴婦溝通, 小貴婦她拼命搖頭 .........我想小貴婦的原則是頸部以上不能碰到水........
 
 
第三天上課 -
小貴婦表示不願意再去上游泳課了, 老爺和我都心知肚明是為什麼, 最後當然又是我這創意十足加上機智有餘的天才老媽想盡辦法說動她去上游泳課, 方法是, 我告訴小貴婦今天會請老師特別 "秀秀"  (Footnote 1), 並且台佣我也答應小貴婦會在游泳池外隨時候教, 所以小貴婦今天進入泳池畔不是像前兩天一樣蹦蹦跳跳, 而是抱著我的大腿進去的, 當然我只好和老師報告小貴婦開始排斥來學游泳的情況, 老師真上道, 馬上接手進入狀況, 所以今天常常看到老師和小貴婦交頭接耳, 不過當老師把小水桶拿起來時, 小貴婦的頭還是搖得和波浪鼓一樣....................我想小貴婦今天的原則依舊是頸部以上不能碰到水...
 
 
第四天上課 -
小貴婦自己應該知道去游泳是無可避免的事, 所以不發一語的默默被帶去上游泳課, 當小貴婦再次抱著我的大腿出現在老師面前時, 老師馬上手比OK, 非常自然的把小貴婦拉到旁邊去說悄悄話, 台佣我馬上閃人, 在游泳池外遠遠看到老師把小貴婦逗的很開心, 而且小貴婦竟然讓老師把小水桶的水從她的頭上淋下去, 還帶著手臂圈在游泳池內踢水, 心裏突然對老師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我差點流下眼淚, 如果今天小貴婦能稍微有點水性, 這位游泳老師實在是太重要了, 在此謹向小倩老師致上我最崇高的敬意.
 
另外, 今天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天, 因為老師還幫小朋友做了晉級的測驗, 老爺和台佣我早就抱著小貴婦會在25級停留3星期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小貴婦真的是上得了檯面, 在前幾天毫無進展的狀況下, 晉級測驗硬是被她過了, 所以小貴婦現在堂堂向24級邁進.....真不知道小倩老師有沒有放水.......
 
 
第五天上課 -
今天是補星期一颱風假的課, 所以班上的小朋友有從別班來補課的, 連上課老師也都不一樣. 而且今天有一位新來的小朋友哭了將近半小時不肯下水, 台佣我忽然覺得小貴婦還不算太難搞..., 小貴婦今天百依百順的上完一整堂課後, 補課老師笑笑的和我說: " 媽媽, 她都不笑的喔, 我逗了她一整堂課, 她說不笑就不笑" 台佣我很尷尬的也在笑, 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下週待續.........
 
 
 
Footnote 1 : 在此特別為來自香港的Fans做說明, 所謂"秀秀" , 是台語發音, 表示特別關照和特別疼惜的意思, 在台灣, 很多父母當小孩受了委屈會對小孩說"秀秀" , 或是小孩也會對父母說"秀秀"表示要父母疼愛的意思, 解說完畢, 希望來自香港的Fans會滿意台佣我的解說服務, thank you very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