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前一天, 老爺帶著台佣我, 小貴婦, 還有爺爺奶奶一塊兒先上二舅家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一方面咱們小花童也要先搞清楚當天的流程和狀況, 結果一下車, 小貴婦因為沒睡午覺心情很糟, 所以當二舅媽笑臉迎人的時候, 卻看到小花童一張沒睡飽的臉上掛著都嘟嘴, 這可把二舅媽嚇壞了:
 
"妳會不會笑 ? "
"小花童要會笑唷!"
 
"妳會不會怕生 ?"
"小花童不能怕生唷!"
 
"哇, 都不笑, 妳明天要笑唷, 怎麼辦, 花童不會笑要怎麼辦...." 
 
一連串的問題讓小貴婦心情更不好, 臉臭的和什麼一樣, 台佣我陪著笑臉只好拉著她去上廁所, 剛走就聽到爺爺奶奶打圓場, :"她沒睡飽啦, 小孩子沒睡飽就會這樣啦"
 
為了不讓場面太尷尬, 我帶著小貴婦離開現場, 一上車, 小貴婦滿臉不高興的開口了 :
"媽咪,我不要做花童了"  天呀,這對我來說可是晴天霹靂
"為什麼?" 我非常鎮定的問
 
"反正我就是不要做花童了"  可能是和舅婆不熟, 一見面又被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所以心情不好,我是這樣想的
 
"可是新郎叔叔要請你幫忙去把新娘子娶回來耶" 台佣我開始運用我的創意和機智了
"我不要"
 
"那你漂亮的禮服就不能穿了, 只有小花童才能穿禮服"
小貴婦猶豫了三秒鐘
"好吧" 好險,危機暫時解除
 
台佣我帶著小貴婦去找朋友, 小貴婦玩的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當我們再度上車離開時, 小貴婦不知哪根筋不對, 又和我說 :
"媽咪, 我不要當花童了" 我再一次遭受到晴天霹靂的打擊
" 為什麼? 剛剛不是說好了, 做小花童才能穿禮服的" 我試著用禮服再度引起她的興趣
" 不穿禮服沒有關係, 我就是不要做小花童了"
 
我只好曉以大義  
"現在臨時說不做小花童是不行的, 如果你早一個星期說, 那新郎叔叔還有時間去找別的小花童,可是新郎叔叔明天就要結婚了, 你叫他現在到哪裡去變一個小花童出來?這樣會給別人添麻煩"
 
"我不要, 我真的不要做花童了" 小貴婦眼眶含著淚水看著我, 我想是因為舅婆一連串的問題把她嚇壞了, 小貴婦忽然壓力很大, 覺得一點都不好玩了.
 
"好吧, 媽咪想想, 那你眼淚先不要掉下來" 我只好打電話給老爺秉告小貴婦的一日多變, 台佣我現在是一個頭兩個大.
 
老爺聽了我的電話非常慎重地的說:
"挖哩勒媽媽你現在身負重任, 女兒不能這樣說不玩就不玩了, 那我們怎麼向舅舅交代, 只要你把她搞定, 以後妳要怎樣我都隨便妳"
 
哇,老爺竟然為了這件事把自己也給賭上了, 事情還真的挺大條的, 但是現在這個節骨眼上又不能來硬的, 萬一小貴婦哭的眼睛腫腫的第二天還是不願意當花童該如何是好, 好吧,把我自己也賠上了
 
"寶貝, 媽咪明天陪你去幫新郎叔叔娶新娘子好了, 因為新娘子躲起來了, 所以媽咪陪妳一起去幫忙把新娘子找出來"
 
"真的, 你也要去? 我們一起去和新娘子玩躲貓貓對不對" 小貴婦眼睛忽然睜的很大
 
台佣我的心中燃起無限希望,
 
"好吧, 媽咪, 那我們一起去好了" Oh Yeah !
 
"那你不能說話不算話唷" 雖然她才5歲, 但我想還是和她先小人後君子一下比較好
 
呼, 終於可以安心吃飯了..................
 
"媽咪, "心裡再度有不祥的感覺
"媽咪, 我還是不要做小花童好了" 厚, 這個小孩可以單純一點嗎 ? 現在又不能和她撕破臉
 
"媽咪, 我真的已經決定了, 我真的不要做了"現在換我眼眶含著淚水了
 
老爺這時從舅舅家打電話過來:
"親愛的, 搞定沒 ?"
 
"還沒耶"
"這樣, 妳和她說, 還有另外一個花童哥哥" 太好了, 小貴婦最喜歡哥哥了
 
電話一掛上, 我露出甜美的笑容說 :
"寶貝, 還有另外一個花童哥哥耶"
"真的嗎 ? 你沒騙我 ?"
 
"我沒有唬弄妳, 這是真的"
"好吧" 小貴婦二話不說,很爽快的答應了
 
台佣我一顆心七上八下,到目前為止,小貴婦已經變卦3次了, 不會再變了吧.......
 
哈, 猜錯了, 小貴婦洗澡前又反悔了
 
"我是真的不要做花童了" 這次表現的挺堅決的
"可是小哥哥在等妳耶, 他說妳不去他就不去, 所以妳真的很重要 " 
 
"妳再想一下好了,不要這麼快回答我"  台佣我簡直快瘋了,都什麼時候了, 總不能現在向舅媽say no吧
 
"小哥哥這麼喜歡我唷" 小貴婦露出一點害羞的表情
"對啦"  其實兩人根本沒見過面, 我只好瞎哈拉, 只要小貴婦願意配合就好,其他的明天再說
 
"好吧" 小貴婦含羞帶怯的又再一次的點頭了
 
好好好, 妳給我記著, 妳現在最好給我洗完澡然後乖乖去睡覺, 老天爺可要千萬保佑, 我覺得我的機智加創意加耐性已經快要用完了.......
 
 
 
就在入睡前, 小貴婦又要臨陣脫逃了.....
"媽咪, 我真的不要去了, 真的 "
 
想到第二天6點就要起床, 到現在還要反悔,小貴婦妳真是夠了, 又不能鞭打,又不能痛罵一噸, 台佣這時我急中生智拿出殺手鐗:
 
"寶貝, 明天早上要早一點起床, 因為媽咪要幫小花童化妝, 而且是用媽咪的化妝品唷, 有口紅, 眼影, 腮紅, 而且還要夾睫毛....." 這已經是最後的絕招了, 如果再不行, 第二天大家就會看到我去做老花童了.
 
"那明天幾點要起床?"小貴婦提起莫大的興趣, 嘿嘿, 這招果然有效
"6點"
 
"媽咪, 晚安, 明天早點叫我"
"好, 晚安寶貝" 
 
 
第二天小貴婦當然就貴氣逼人的去迎娶新娘去了,雖然後來不是小花童哥哥而是姊姊, 但是仍然表現優異,非常識大體, 並且贏得在場長輩們的一致稱讚, 如果這算是打工的話, 小貴婦還因此賺了生平第一次錢(小花童有紅包啦).
 
 
哈哈, 由於任務順利達成, 老爺當然就隨便我怎樣了. 
 
什麼 ? 你需要台佣我出借貴氣逼人的小花童 ?
 
小貴婦是會滿口答應的很阿沙力, 可是, 拜託拜託, 饒了台佣我, 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