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從花蓮回來後, 身上開始不斷的長疹子, 從肚子上的一顆兩顆, 再來是後腰際的一片, 最後蔓延到整個軀幹正面, 甚至脖子也長出來了, 朋友七嘴八舌的紛紛來診斷我的病情, 說我一定是過敏體質, 要不就說是因為天氣太熱長的汗斑, 有人說是長痱子, 還有人一口咬定我得的是蕁痲疹, 反正我都是微笑以對, 一付干卿底事的模樣, 當疹子長了兩個星期, 而且越來越多, 越來越癢的時候, 連老爺都看不下去了, 有一天我們外出用餐, 老爺直接把我載到皮膚科診所的門口命令我下車看醫生, 好吧, 我就只好去掛號了.
 
當我拿著醫生開的藥從診所出來後, 滿臉疑惑, 因為醫生鐵口直斷我身上長的是玫瑰糠疹(Pityriasis Rosea), 但是-
 
病因 : 不明.
為什麼會得 : 不明.
是因為體質過敏的關係嗎 ? 不知道.
多久會好 : 6-8星期.
我以前沒得過耶 : 很多人以前也沒得過呀.
 
 
好吧, 台佣我回家後自己上網查總可以吧. 我蒐集到的資料是 -
 
病因 : 不清楚.
為什麼會得 : 不明.
是因為體質過敏的關係嗎 : 不是.
多久會好 : 1個半月到3個月.
我以前沒得過耶 : 通常得過後就不會再得了.
 
台佣我向老爺一五一十的報告了醫生的診斷和我自己查資料的結果, 本來還想說醫生根本就在敷衍我, 問了一堆什麼都不知道. 原來玫瑰糠疹還真的就是這樣神秘.  這時, 我發現一段關於玫瑰糠疹的說明 -
 
由於玫瑰糠疹長的和梅毒二期的疹子很像, 有時候醫生會抽血檢驗來釐清病情.......
 
這時老爺很誇張的眼睛睜的好大看著我 :
 
" 原......來......, 你........這........麼...........胖........... 還..........可...........以...........在............外..........面..........偷..........人.......... ?"
 
 
台佣我沒好氣的回答老爺 :
"好啦好啦, 等我瘦下來的時候再偷人給你看好不好?"
 
老爺, 我是玫瑰糠疹的患者耶, 是病人耶, 病人很可憐耶. 好好好你給我記著, 等到我瘦下來, 我一根毛你都別想碰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