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搬到台中, 當然工作也換到台中來, 前兩天第一次參加公司舉辦的年度大會, 三天兩夜在外地舉辦, 有很 多很有趣的體會, 在這裡和大家心得報告一下.....
 
1. 在工作多年後, 第一次公司開會不再和我有直接的關係, 也就是不再需要擔任工作人員, 也不再需要準備做簡報, 完全以米蟲的身分出席會議, 只需在預定的時間抵達預定的地點即可, 真可說是一派輕鬆.
 
2. 回台中後首次離開小貴婦這麼久, 小貴婦每天在家和老爺上演星星知我心, 老爺無助的打電話給我, 只聽到電話那頭小貴婦聲嘶力竭的哭喊 :
 
" 媽咪, 我要妳耶, 我要媽媽, 我現在就要媽媽" 
 
當時恨不得馬上飛回家, 小貴婦可能很怕我和以前一樣回台北上班, 然後一個星期後才回家看她, 小貴婦失去安全感, 我的心是好痛的, 抬頭看著月亮, 如果小貴婦夠大的話, 應該會唱起 " 母親像月亮一樣" 的這首歌吧....(苦笑中)
  
3.  生平第一次領到公司發的獎牌(是人人有獎的那種啦), 不過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那個獎牌是要幹嘛的, 只是在整理行李時覺得挺礙手礙腳的, 不過為了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我還是硬把它塞進我那小的不能再小的包包裡.
 
(忍不住 PS一下, 獎牌上面的得獎原因還是我自己寫的, 因為老闆把本單位的都交給我寫, you know what I mean ? 感覺很哇哩勒的雪特....)
 
4. 由於參加人數眾多, 所以只要軀殼出席所有的場合即可, 靈魂可以自由出竅, 所以三天兩夜中我盡力的貢獻我的軀殼, 也就是眼睛睜的很大, 臉部保持微笑, 頭部不斷點頭, 聽到有人拍手一定馬上跟進,  可是靈魂完全出竅, 藉著這幾天胡思亂想一通, 很有回到以前學生時代上課的感覺.
 
5. 由於熟識的人不多, 所以安排房間屬於任人宰割型, 就是湊人頭的那種, 所以我原本的room mate 生病了沒來, 就換成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而且她是第一天很晚來, 第二天中午就走的那種, 基本上等於自己一個人一間房, 獨獨霸佔一晚近NT7000元的房間, 只有一個 " 爽"字了得.
 
待會議結束, 人到台中一下飛機, 馬上電話打回家和小貴婦報到, 想說會上演那種賺人熱淚的親情倫理悲喜劇吧 :
 
 
"寶貝, 媽咪回來了 !"
 
"媽........ 咪 ........." 小貴婦很興奮的大叫
 
我樂的很, 心頭熱著呢 ! 沒想到接下來小貴婦是這樣的 :
 
 
"好好好, 妳好了嗎 ? 我要去跳舞了, 你和爸爸講好了好嗎 ?" 小貴婦用很成熟的口吻在電話裡和我說, 我忽然有種被敷衍的感覺
 
 
在此將開會心得總結如下 :
 
第一.  公司賺錢很重要, 所以為了消化預算可以如此大手筆的舉辦員工大會, 享受如此奢華的會議之旅
 
第二.  原來小孩可以這麼善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