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直是我心裏的疑問, 我有這麼好問嗎 ?

場景一 : 香港赤臘角機場, 某某航空公司候機室

                因為坐的是經濟艙, 所以是人山人海, 台佣我坐在椅子上發呆, 旁邊也都是人, 其實是又煩又無聊.

                忽然一個金髮碧眼的洋妞就急急忙忙的衝過來問我 :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ich row is it now ? "

                旁邊很多人耶, 我臉上有寫我英文聽說流利嗎 ? 還好台佣我拿出國中時期的英文實力迅速確實的回答 :

               " Not boarding yet "

               洋妞歡喜 say thank you, 此段對話就此結束.

               Wow, 國中英文還真好用........

 

場景二 : 日本琉球馬路邊

               台佣我正在等著過馬路, 當然等過馬路的不只我一人, 就有兩位我想是從日本本島來的夫婦, 手裡拿著地圖直直向我走過來, 一點都不猶豫, 然後就對著我嘰哩咕嚕的講了一串日文, 還拿著地圖指給我看, 兩個人腰都彎下來一直對我微笑, 台佣我當然也是腰彎著一直微笑(因為我覺得如果腰沒彎下來不太禮貌說), 直到他們的嘰哩咕嚕停下來打個問號等我回答時, 台佣我鞠了個90度的大禮, 用很抱歉的表情說

              " ㄙ ㄌ一 ㄇㄚ ㄙㄟ" 

還一起和那兩個日本人"ㄏㄞˋ ㄏㄞˋㄏㄞˋ"個不停.

我有那麼像琉球原住民嗎 ?

 

場景3 : 台中一個我搞不清楚路名的小街口, 前面是檳榔攤, 旁邊是黃昏夜市, 很多人都在逛市場買東西.

             台佣我慢慢的走向回家的路, 就在此時, 有一個中年人攔住我的路, 他張開嘴滿口紅紅的, 還嚼著檳榔, 頂著山本小平頭, 穿著無袖的汗衫, 就差沒穿木屐了, 操著一口非常非常標準的台灣國語叫住我 :

            "ㄟ, 小姐, 小姐"

           我本來想假裝沒聽到, 可是這位老兄就站在我的前面, 閃都沒地方閃, 我只好點頭微笑, 不發一語, 一直看著他, 臉上裝的很和善, 其實我心裡ㄆ一ˇ ㄆ一ˇ ㄘㄨㄚˋ.

           "ㄟ, 小姐, 小姐, 借問一下喔(這句請用台語發音), 最近的檳榔攤在哪裡呀, 我找好久都找不到ㄋㄟ(用自以為親切的口氣問)"

我用手比了比他身後, 用很甜美的口氣回答 :

          " 就在你後面耶 !"

台佣我心裡七上八下, 檳榔攤就在老兄你剛才走過來的地方, 現在到底是要怎樣啦, 手裡緊抓著手機, 還好這附近人也蠻多的, 忽然覺得自己很像那隻待宰的羔羊.......

          " 啊, 拍謝拍謝, 我目睭拖窗啦 " 手還舉起來和我敬禮

天呀, 我真的有這麼好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