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的二舅媽在星期日娶媳婦, 我們的小貴婦榮任花童一職,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前一天就先到二舅媽家報到, 順便讓二舅媽看一下我們小貴婦是多麼的貴氣逼人.
 
自從和老爺結婚後, 這大概是第四次和二舅媽見面, 身為花童的媽媽, 當然免不了要很知書達禮, 這樣才不會讓老爺失了面子.
 
一下車看到二舅媽, 我馬上很有禮貌的喊了聲 : "舅媽"
舅媽看到我時, 很關心的把我拉到一旁, 小小聲的問 :"妳懷孕了唷?"
 
我馬上回答 :"沒有啊!"
 
"那怎麼會胖成這樣 ?" 舅媽臉色很憂鬱
 
我愣了一下, 苦笑說 :"還好吧" 心裡想的卻是我已經有瘦了耶
 
舅媽似乎不滿意我的答案 :"真的啦, 告訴舅媽, 怎麼會胖成這樣 ?"
 
"我以後會注意的" 我一臉尷尬的笑著說
 
"唉唷, 怎麼那麼胖啊?"舅媽真的很擔心我的體重
 
"舅媽, 我會減肥的" 我直想趕快逃走
 
"不用減肥啦! 身體健康最重要, 我們健康就好, 健康就好"
 
我一直拼命微笑點頭
 
"可是, 怎麼會胖成這樣啦 "
 
"舅媽, 我會注意的, 我一定會加油減肥的"  我已經完全徹底被打敗,就差沒舉起手來發誓了
 
"不用減肥啦, 身體健康比較要緊, 你是不是在吃藥 ? 所以才會這樣 ?" 舅媽依舊不死心的追問 
 
我臉上保持著溫良恭儉的微笑 :"謝謝舅媽的關心, 我真的沒有吃藥"
 
這時看到新郎官走過來,趕忙趨前說聲恭喜,想說這樣可以逃離現場, 沒想到舅媽又把我拉回來:
 
" 妳怎麼胖那麼多, 怎麼會那麼胖啦 ?" ㄟ, 舅媽, 妳到底是想怎樣, 問不停唷, 心裡這時已經在@#%$*&(_!
 
小貴婦這時天真上場解救了老媽 :
" 媽咪, 我要尿尿"
 
"不好意思, 我先帶她去上廁所"  台佣我終於如釋重負逃離現場
 
回家馬上和老爺報告二舅媽鍥而不捨的打破沙鍋問到底, 沒想到老爺幽幽的和我說 :
"妳一去廁所, 舅媽就轉到我這裡來問我你有沒有懷孕, 有沒有吃藥什麼的一堆, 然後一直說你怎麼那麼胖"
 
我只想哭, 可是一點也哭不出來...............
 
心得有二 :
 
1. 如果將來我能有一點瘦的話, 千萬要感謝二舅媽, 沒有她的直來直往, 我可能一點也不知道自己真的胖成這樣
 
2. 二舅媽如果能夠連續不斷問我發胖的問題, 只要集滿十次, 就會獲得精美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