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心血來潮想知道小貴婦最近學習圍棋的進展如何, 就順口問了一句 :

"寶貝, 今天和誰下圍棋? "

小貴婦很酷的看著我 " 你問這個幹嘛?"

我又不好意思說我想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贏過, 只好也裝酷的說 :

"沒有呀, 隨便聊聊而已" 好像一付很無所謂的樣子.

 

沉默了一會兒, 台佣我假裝不在意的問 :

"那個老是把你的棋子放到自己盤子的Jason 還有和你下棋嗎 ? "

小貴婦瞄了我一眼, 有點不耐煩的說 :

"沒有了啦 !" 

"那你下圍棋到底有沒有贏過啦 " 好, 咱們就一次攤開來講清楚, 說明白好了

"你不是說輸了也沒有關係嗎 ?" 小貴婦很可愛的看著我說

"對呀, 輸了沒有關係, 但是贏了也不賴呀" 台佣我想總不能老是鍛鍊小貴婦敗不餒的精神, 還是要鼓勵她有機會爭取一下勝利吧.

小貴婦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說 :

"那贏了會怎樣 ?" 贏了是不會怎樣, 我總不能說她老爸老媽會很爽吧

所以台佣我很平靜的回答 :

"贏了爸爸媽媽還有加上妳, 我們都會很高興的 "

小貴婦想了想說 :

"那會有多高興呢 ?" 完了, 台佣我心裡想, 那小貴婦肯定沒贏過, 不然她怎麼會不知道贏棋的快樂 ?

台佣我意興闌珊, 根本不想再問了, 反正再問下去一定也是輸了也沒有關係.

 

這時小貴婦忽然主動開口了 :

"今天和Mandy下棋 "

"喔" 台佣我只想盡責的有問有答, 因為從小我媽就教我做人要有禮貌, 對小貴婦當然也是

"Mandy的棋子有很多都跑到我的盤子了" Oh Yeah ! 台佣我覺得前景忽然看好

"那贏的小朋友請舉手 ? " 台佣我衝口而出, 心裡還覺得自己問的很有創意

這時小貴婦轉過頭來默默的看著我, 看很久....... 要死了, 我幹嘛 問這種爛問題, 現在大家僵在那裡了吧, 小貴婦肯定沒贏, 不然手早舉了呀.  

好吧, 這句話只好我說了 :

"反正輸了也沒有關係啦" 想說安慰一下好了

小貴婦這時慢慢的說 :

"可是今天我盤子裡的棋子比較多, 今天我有贏Mandy耶 " 台佣我眼睛張好大, 真的嗎 ? 我沒聽錯吧 ? 放鞭炮囉 !!!!!!

 

"那你剛才為什麼不舉手 ?"

"我只是在想我要舉哪一隻手呀 " 小貴婦很認真的回答

(那你會不會想太久了一點.............拜託 ! )

 

 嘻嘻, 小貴婦下圍棋終於有贏了啦, 萬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