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和家裡很近, 所以有時中午會回家吃個小飯, 今天吃完飯正要回公司上班, 台佣我站在電梯門口正在發呆, 此時敬業的鄰長又開門了.........

 

     "ㄟ ! 你真的有在上班嗎 ? "

 

台佣我微笑點頭說 : (應該不用再解釋名詞了吧, 微笑點頭 = 不想和你多聊好嗎 ?)

     是的.   (心裡想的是該死的電梯怎麼還沒上來.................)

 

鄰長大人好心陪我聊天 :

     那你現在回來幹嘛 ?

 

我點頭微笑 :

     回來吃飯呀 !  (可是笑容有一點僵硬....)

 

鄰長大人繼續推敲 :

     回來吃飯 ? 不會吧 ! 你們家又沒有煮, 你哪有東西吃 ?

 

台佣我繼續點頭但是已經笑不出來了, 而且熊熊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這個怪問題......不過沒關係, 鄰長大人繼續熱情的和我聊天 :

     啊 ! 我知道了! 你買回來吃對不對 ?

 

台佣我保持著溫良恭儉的儀態回答 :

    我自己煮水餃給我自己吃......(可是心裡好想哭, 為什電梯停在一樓這麼久都不上來....)

 

敬業的鄰長大人此時睜大眼睛對我說 :

     上班累唷, 還要回家吃自己,

 

 

 

 

     你的薪水應該很少吧 ?!

 

 

夠了唷, 鄰長大人, 不管怎樣我都不會告訴你我每個月薪水多少錢,

你趁早死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