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學期末有畢業典禮, 小貴婦班上不能免俗的要表演一個節目, 小貴婦很興奮的告訴我說 :

"媽咪, 我們班要演美人魚 !"

老爺和台佣我知道小貴婦"哈"演美人魚這個角色已經很久了, 所以很關心小貴婦有沒有雀屏中選當上女主角 " Ariel".

老爺在一旁看新聞故作輕鬆, 台佣我假裝沒事般問 :

"誰演王子呢?"

"Ellen" 小貴婦甜蜜的笑著, 我看到老爺也在笑...

" Martin演誰 ?"

"演王子身邊的助手" 小貴婦不加思索的回答.

"誰演巫婆 ?"

"Winnie"

反正小貴婦回答每個角色都很爽快.

台佣我故意留到最後一個才問誰演美人魚, 因為根據身為媽媽身上該有的偵探 DNA告訴我, 我有百分之二百的把握小貴婦就是那條美人魚, 所以最後用假裝不知道的口吻明知故問的說 :

"那誰演美人魚呢?" 還故意側著頭想很久的樣子...

小貴婦又笑又跳的說 : "就是我, 就是我 !"

"那你會和Ellen王子在一起囉 ?"

小貴婦露出羞怯的笑容點點頭.

這時老爺和我不約而同伸出手向小貴婦道賀, 恭喜小貴婦終於心想事成, 有情人終成眷屬........

 

 

到了晚上睡覺熄燈前, 小貴婦忽然很小聲的叫我 :

"媽咪, 媽咪, 我可以和你說一件事嗎 ?"

"當然可以呀 !"

"媽咪,其實我們班上演的是鯊魚黑幫..."

"喔, 那你演誰?" 我覺得事情不太對

"我演那隻吃素的鯊魚啦" 小貴婦偷偷的說

台佣我想吃素的鯊魚和小美人魚都是魚是沒錯啦, 但是兩條魚差很多耶.

"你不是說你演美人魚嗎 ?"

 

小貴婦停了一下, 用有點哀怨的神情看著我說:

"我想和Ellen一起演美人魚可以嗎?"

" 媽咪, 我只是用的而已可以嗎?"

 

唉, 套句老爺的話,

女兒長大了, 女兒真的長大了....

5歲小女生的暗戀心情真是ㄨㄚㄌ一ㄌㄟ的令人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