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素這件事

本來在我的生活圈就是婆婆吃素而已

 

可是後來因為高爾說地球暖化每個人都有責任

慈濟也是這樣說

身為家長的我因此無預警被招呼到學校看了一齣如何因應地球暖化的影片

小貴婦有陪著一起看

影片中希望大家都能吃素

因為吃肉

從飼養到運送到吃進肚子裡然後排氣

整個過程都會造成地球暖化

所以冰山融了

氣候變了

很多動植物不見了

如果大家盡一分力從本身開始吃素

對於地球暖化這檔子事也是不無小補啦

 

看完後我雄心大發的和小貴婦說

從今天開始,我們一來吃素吧!”

我人都還沒離開學校的活動中心

就是說四周都還是慈濟的師兄師姐

小貴婦就很大聲的說

我才不要吃素,我要吃肉! 我要吃牛排欸

 

我承認我雄心大志剛才口快了一點

應該要先私底下和小貴婦商量過再說出口

結果在師兄師姐前面真是考驗我當時人生的智慧啊

不過有智慧的當屬慈濟的師兄師姐

他們當下聽到小貴婦這麼不愛地球的說法

只是微笑和我說

沒關係,我們慢慢來,阿彌陀佛……”

 

老爺和我倒是偶爾會吃素

就是小貴婦不在身邊的時候

我們生活很簡單

吃東西也不挑

常常就在附近的素食攤解決一餐

希望這樣也有一點幫助

 

我以前不知道放屁也是暖化地球的殺手之一

忽然想到最近很流行的每朝健康綠茶

 

我有買來喝

喝的原因當然是想降低體脂肪

可是那個喝了之後會比較常放屁

為了降低體脂肪卻造成地球日益暖化

我覺得我的人生好掙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