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戶政事務所的通知吧 ? 我們可以去里長辦公室委託辦理換發新的身份證, 時間安排在星期五早上8:30到12:00, 下午從1:30到下午4:30, 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
 
因為我每天都走路上班, 所以去里長家辦理委託的是當然就是我的責任, 我已經想好,就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和公司的人打聲招呼, 提早離開辦公室午休, 然後再早點回來就好了, 都打點好了之後, 我在11:45分離開了辦公室, 邁開步伐一步步走向里長辦公室.
 
在此先說明一下台佣我本人的做事習慣, 以到里辦公室辦理委託為例, 我ㄧ定會研讀通知書上的說明, 尤其是將需要準備的東西一項一項核對, 該填的委託書一定會事先填好, 該簽名的部份也一定會事先簽好, 並且連同通知書全部放入一個大信封裡, 由於是和公家機關打交道, 為免耽誤彼此太多的時間, 我ㄧ定事先做足功課, 以免還要再多跑一趟.
 
話說回來, 由於我個子小腿短, 走到里辦公室的時候正好中午12點整, 也就是說, 里辦公室的掛在牆上的時鐘長針和短針正好疊在一起, 里辦公室空蕩蕩的只有一個小姐走出來丟垃圾, 我自然的開口問她 :
"小姐 ! 我要換身分證 !"
 
那位小姐一臉不耐煩的看著我說 : "下班了 !"
 
我當場整個愣住, 看一看牆上的時鐘 :
"小姐, 現在12點 "
 
那位小姐用更不耐煩的口氣低著頭擦桌子說 : "下班了, 中午12點準時休息 ! "
"可是我是請假來的 ! "不好意思我扯了個小謊
"我們一點半才有再上班 !" 小姐怕我聽不懂, 所以和我重述一次她的上班時間
 
(老爺聽到我講到這裡嘴巴已經浮現一抹詭異的笑容, 因為老爺知道我絕對不會善罷甘休, 老爺很想知道我這隻小蝦米如何對抗如此守時的公務人員.....)
 
這時台佣我很機車的看著時鐘, 而且嘴巴碎碎念 : "明明還有10秒鐘" 頭還一直往里辦公室裡面望, 看看我們剛連任的里長在不在辦公室裡............
 
那位小姐看著我機車的肢體動作, 緩緩的也以機車的口氣問我 : "那妳是幾個人要辦 ? "
我忽然覺得燃起一線希望馬上說 : " 兩個 !"
 
那位小姐終於坐下來了,然候精采的攻防戰開始了
 
"妳的委託書呢 ? " 用非常不客氣的口吻
"在這裡 !" 台佣我火速拿出來
"妳委託書有簽名嗎" 吼,小姐她連看都不看就馬上質問我
"有 !" 我可是檢查過才出門的
"那妳通知書有帶嗎 ? " 口氣還是相當的不客氣,其實還有點大聲
"有,在這裡 ! " 台佣我動作迅速的交出此張通知書
"聯絡電話呢 ?" 我還沒回過神來, 因為委託書上明明就有寫呀
"妳聯絡電話呢 ? " 這位小姐口出不遜還斜眼看我
我沒頂嘴, 所以就乖乖的報出聯絡電話
這位小姐顯然很氣我, 所以接下來是她對我的一些要求, 算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身分證 ? "
" 在這裡" 我馬上排在桌上
"妳身分證的套子不拿掉我怎麼辦 ? "
"喔"  我趕快把身份證上的護套拿掉
 "妳印章呢 ? "
"在這裡 ! " 我還舉一反三的把印章從印章盒子裡都拿出來
"妳這樣放我怎麼知道誰是誰的 ? " 口氣真的很不好.....
"喔" 我看小姐正在看老爺的資料, 就很貼心的把老爺的印章遞過去, 並且重複一次老爺的名字
 
"妳委託書呢 ?  妳有沒有委託書呀 ?"  剛就給妳了誰知道妳放在哪裡, 所以我沒說話
"沒委託書我不能辦唷 ! " 騙誰呀, 我就不相信你身邊沒帶空白的表格, 更何況我早就給妳了
所以我不說話還是不說話,不想陪她演了, 讓她自己演好了
 
最後那位小姐頭也不抬的說 " 好了 ! "
 
我趕快把東西收一收說了聲謝謝馬上離開這個里辦公室
 
從頭到尾大概只花了這位小姐不到3分鐘的時間, 而且我看到我的號碼是13號,老爺是14號, 那表示這位小姐從早上8點半坐到現在加上我和老爺也不過辦了14個人的委託而已....
 
不過還是要謝謝這位小姐法外施恩, 在她準時下班的原則下, 用她那非常不友善的態度還是受理了我的委託, 我只能說,這真是一位可敬又守時的公務人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