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婦前排的假牙掉了, 所以我預約了星期五晚上帶小貴婦去看她的御用牙醫 - Dr. 謝.
 
Dr. 謝是一個很特別的兒童牙醫, 他看小朋友牙齒, 家長要經過他的同意才能進診療室在一旁相陪, 而且只能一個家長進去,  不能兩個, 進去的家長在一旁也不能出聲, 這是醫生的規矩.  所以每次都是我乖乖的坐在診療室的角落看著小貴婦, 吭都不敢吭一聲, 因為Dr. 謝給人很專業又很嚴肅的感覺, 我很怕我要是不守規矩, 會被他唸.
 
Dr. 謝看小朋友牙齒算是施恩威並施,  而且下手只能用快狠準來形容,  小貴婦很怕看牙醫, 每次知道自己要去看牙都會鬧情緒很久, 然後可憐兮兮的的接受事實.
 
不過Dr. 謝非常喜歡小貴婦, 因為每次小貴婦一走進Dr. 謝的診所, 他都會大聲叫她小美女, 我第一次聽見嚴肅的Dr. 謝如此和小貴婦打招呼, 還愣了好久, 因為他通常都只和小病患點頭微笑, 不會熱情的開金口.  可能因為這樣, 所以小貴婦會很哀怨的在眼角裡含著淚水和他撒嬌, 然後Dr. 謝都會讓小貴婦玩兩次戳戳樂 (通常都是能玩一次啦...)......
 
這次小貴婦在車上哭的傷心欲絕, 我在車上"秀"了好久, 還答應了她三個條件,小貴婦才停止啜泣 -
1. 抱她進診所 (後來她還是自己走進去的)
2. 看完牙醫帶她去吃義大利麵 (這個容易)
3. 要請Dr. 謝"秀秀".......(我是答應了,但不知道Dr.謝會不會答應 ?)
 
那天Dr. 謝一看到小貴婦, 馬上說 :"哇,妳今天好漂亮, 來,護士阿姨,幫小美女拍張照 "
所以小貴婦馬上鳳心大悅, 含羞帶怯的拍了照....
 
再來Dr. 謝有一個還蠻正點的兒童遊戲區, 可以看卡通, 開車車, 玩玩具, 當然也可以看書,小貴婦拍完照就跑去玩了, 她開車時,我還要演加油站的工讀生幫她加油.....
 
終於輪到我們了, 台佣我很盡責的坐到診療室的角落就位, 小貴婦爬上診療椅也就定位了, 只見到Dr. 謝手套戴好,兩位護士阿姨也都準備好了, 小貴婦忽然抬起頭看著我冒出一句話 :
"媽媽, 妳忘了和醫生說一件事...."
 
台佣我臉上露出猶豫的臉色, 眼睛轉了轉, 口水吞了好幾口, Dr. 謝給我鼓勵的眼神, 說在這裡一切都是可以很OPEN的拿出來討論的, 沒有關係...............我看看小貴婦, 看看Dr. 謝熱烈的鼓勵 :
 
"謝醫師, 你可以幫我們"秀秀"一下好嗎 ?"
 
話說完,其實我臉不太敢和Dr. 謝正面相對, 眼角偷看一下, 才發現Dr. 謝非常靦腆的裝忙, 好像要準備拿什麼醫療工具之類的, 接下來真不知戲碼要如何演下去了.......
 
Dr. 謝好似鼓足了勇氣, 忽然中氣十足的說 :"好吧 ! 我們來秀秀吧 !"
 
我眼睛睜的好大, Dr. 謝兩隻大手把小貴婦的小臉蛋擠成小豬臉, 然後大聲的說 :
"秀秀, 秀秀 !"
 
這當兒, 台佣我對Dr. 謝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樣上道的兒童牙醫到那兒去找, 忍不住說一聲 :
 
"Dr. 謝, 真有你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