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今天台佣難得畫了個淡妝去劇場看戲, 照照鏡子覺得自己和平常不一樣, 所以就想問老爺有沒有特別的想法 -
 
台佣 : "你覺得今天我有什麼地方不一樣 ?"
老爺 : "有, 有化妝." (嗯, 老爺今天表現很好)
台佣 : "那你覺得我畫得如何 ?"
老爺端詳了一會兒, 然後低下頭繼續看報紙 : " 妳今天畫得很夢幻 !"
"夢幻 ? 什麼意思呀 ? 那是好還是不好 ?" 台佣我聽不太懂.
"夢幻就是很夢幻呀 !" 老爺繼續看報紙.
"那就是很像瓊瑤小說裡頭的那種飄逸女主角囉 ?" 台佣感覺像要飛上天....
 
老爺咳了兩聲, 抬起頭很鎮靜的說 : " 夢幻的意思就是說,
                   妳畫的太白了啦 !"
 
台佣感想 :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比較好 ....
 
 
第二章
 
今天是要陪小貴婦去看親子劇場的戲的, 因為老爺之前沒參與過和小貴婦這樣的互動, 所以今天一起去感受一下, 台佣以前和朋友(老爺不在其中)一起去看過幾次劇場表演, 覺得這樣的表演方式很特別,閒來無事順口問老爺 :"ㄟ,你以前有沒看過劇場的戲 ?"
 
老爺正在喝茶, 這時放下茶杯, 轉過頭看著我 :"你所謂的劇場指的是什麼意思?"
"劇場就是劇場, 就是真人在劇場演出一些戲碼啦." 台佣我好像解釋的很爛...
"那當兵時看人家話劇比賽算不算 ?"
"不算 !"
"那國小時藝工隊來學校演戲給我們看算不算?"
"不算!"
"那在廟會看歌仔戲算不算 ?"
"不算! 在廟會看布袋戲也不算 ! 你可以再繼續問. "
"要到劇場裡看表演的才算啦 ! " 台佣補充一下,非常好奇老爺還能舉什麼例子?
 
"那.....牛肉場算不算 ?"
 
台佣我笑到說不出話來, 真有你的, 老爺, 這回合算我敗下陣來, 下次再和你一較高下,看誰比較會腦筋急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