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可愛的小貴婦發高燒到現在已經堂堂進入第五天, 台佣我也硬著頭皮請了三天假在家陪小貴婦,還好weekend不用上班, 我們的家庭醫生說這是一種ㄒ一ㄢˋ性病毒的感染,  就是會一直發高燒, 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 所以小貴婦這幾天一直呈現高溫狀態, 喝了退燒藥水後就會開始退燒, 到38度的時候就又會開始自動回溫, 毎次到39度就會被我發現, 目前最高紀錄是到39.8, 還好還沒讓我看到4字頭, 不然台佣我可能會叫救護車了.....
 
我們家庭醫生的理念是絕不輕易下猛藥, 絕不輕易打針, 決不輕易的下任何掛保證的診斷, 比較崇尚人體自然產生抗體, 所以老爺每次都笑說看這位家庭醫生主要只是心理諮詢, 反正他開的藥有吃沒吃其實差不了多少, 這次小貴婦發燒, 第一次拿的藥是退燒藥水, 說是燒到38.5度才需要喝的, 並且加上有退燒功效的感冒藥粉, 第二天體溫飆到將近40度, 老爺揪著頭髮帶著小貴婦飛車再去看第二次, 拿的還是退燒藥水, 加上有退燒功效的感冒藥粉, 不過這次藥粉的成分有做修正, 又過了一天, 當小貴婦半夜翻來覆去當晚二度燒到39.8度時, 台佣我根本沒辦法睡覺, 整晚一直盯著小貴婦, 甚至把老爺搖醒說要把小貴婦送急診, 那時我眼睛布滿血絲, 看起來應該很像是隨時要向人復仇的那種瘋女人.
 
當然老爺又皺著眉頭飆車把小貴婦帶去看早安門診,家庭醫生非常詳細的檢查了小貴婦, 連超音波都用上了, 心肺腎所有該檢查的都檢查了, 並沒有其他的併發症, 家庭醫生說ㄒ一ㄢˋ 性病毒就是如此, 只要不過40度都OK, 不過這次醫生多開了一個塞屁屁的退燒栓劑, 因為老爺和我都沒有用過, 根據老爺對台佣我的了解, 他馬上去藥局依樣畫葫蘆的買了一盒回家, 老爺知道我應該會失敗...
 
果然沒錯, 在小貴婦的極力反抗下, 第一個塞屁屁的退燒栓劑最後因為溶解而陣亡在我的手上, 老爺看小貴婦扺死不從, 所以只好把她扛在肩膀上讓我從下面塞, 小貴婦又叫又鬧的, 最後只成功的塞入了1/3 , 剩下的還是融在我的手上, 老爺和我還因此開會研討下一次的作戰策略, 並檢討此次失敗的原因這次真的有用唷, 小貴婦的體溫迅速降到發燒以來的最低溫37度, 然後繼續昏睡.   由於小貴婦覺得在家很悶, 一直很想出去走走, 所以下午老爺就帶我們一起去台中有名的精明一街走走, 一看是逛街, 小貴婦整個人都抖擻了起來, 還發揮Shopping精神幫自己挑了一件預備去墾丁要穿的夏日小洋裝, 看到Hello Kitty專賣店還在裡頭混到想把整家店的東西都買回家,  老爺和我都覺得她應該已經好了, 沒想到一逛完街馬上又不行了, 體溫又再度上升到38.5, 原來小貴婦是靠自己的腎上腺素在逛街的, 於是一回到家馬上又在屁屁塞了一個退燒栓劑, 由於小貴婦已呈昏睡狀態, 所以這次是大成功, 完全的成功,  到今天早晨, 小貴婦又意思意思燒到38.5, 然後喝了退燒藥水之後, 到現在還沒回溫.......
 
 
和小貴婦發燒已經奮戰五天了, 希望今天可以是戰爭的結束, 台佣我真的這樣希望.....
 
 
 
這次應戰的工具計有 -
1. 退燒藥水
2. 退燒的感冒藥粉
3. 冰枕
4. 冰塊 + 毛巾
5. 退燒貼布
6. 塞屁屁的退燒栓劑
7. 兒童適用的電解質飲料
8. 米奇包裝的礦泉水 (此舉乃為了吸引小貴婦多喝水)
9. Hello Kitty 的水壺 (因為裡面要裝電解質飲料)
10. 無所不在的耳溫槍 (因為台佣我把耳溫槍當成我的配槍隨身攜帶)
11. 還有老爺無比的耐心和堅強的毅力
12 以及台佣我超級無敵的媽媽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