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上課 -
 
台佣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小貴婦眞的是太會在游泳課中求生存了, 現在的求生撇步是 -
1. 要頭放進水裡穿過浮在水面上的繩子, 開玩笑, 用腳跨過去就可以了, 幹嘛一定要把頭悶進水裡 ?
2. 要用小水桶把水從頭上淋下去沒錯, 可是不做不是更好 ? 就趁著人很多在排隊時直接略過呀, 不然會塞車的.
3. 悶頭打水漂到對岸, 反正有手臂圈, 頭就不用放到水裡去呀 ! 一點都不難的.
 
反正小貴婦仍然堅守頸部以上能不碰水就不碰水的最高原則, 課後台佣我終於忍不住找小倩老師說話了, 因為我覺得小貴婦在學習態度上有偷懶的嫌疑, 我不願意小貴婦從小就有這樣的態度.
 
"小倩老師"
"媽媽你好"
我把我的想法一五一十的和小倩老師報告, 一方面是向專業人士請教專業的看法, 另一方面台佣我也需要一個可以發洩情感的出口......
 
小倩老師和我說, 小貴婦是史上罕見相當怕水的小朋友, 而且非常膽小, 但是又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其實每個小孩接觸水的環境不同, 有些可能從小就玩得不亦樂乎, 現在祇是來把游泳學會而已, 小貴婦應該從小就不怎麼玩水, 再加上對於水的恐懼很深,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小貴婦應該要自己和自己比, 如果每天都有進步一點點, 那就很棒了, 像現在小貴婦可以用鼻子吐泡泡3秒鐘, 就已經很厲害了, 好吧好吧, 小倩老師人真的很 nice.......
 
第五天 -
每個星期的最後一次上課都是晉級考試, 今天大家都考完後, 小倩老師特意把我拉到一旁說話:
"很抱歉, 我沒辦法讓你小朋友晉級"
"沒關係, 一切以老師的評量為準" 台佣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因為小朋友的頭沒辦法放進水裡三次, 而且她上課會有點小賴皮, 有些動作不願意按照規矩做, 所以我們慢慢來好嗎?"
"好, 我們都OK" 雖然我早就知道小貴婦不會晉級, 但是心裡還是有一點落寞...
 
小貴婦這時開心跳到我旁邊問我說 :
"媽咪, 我有沒有24級的貼紙?"
"沒有"
"為什麼? 別人都有耶?" 小貴婦一臉疑惑
"因為別的小朋友都肯把頭放進水裡, 而且也不會耍小賴皮"
"喔......" 小貴婦似懂非懂的樣子 
 
 
我想我要和老爺一樣想開一點, 在25級當資深班長應該也不算太壞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