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婦的幼稚園舉辦說故事比賽, 其實就是每個小朋友都要一個人上台去比手畫腳的用英文說完一個故事, 也就是練膽量啦........

 老爺和我並沒有很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反正幼稚園的老師一定會搞定所有的小孩, 家長們只要負責在台下幫主角照相或是錄影之類的就好了, 說是比賽沒錯啦, 反正最後每個小朋友都會上台領一張 " 你好棒" 的獎狀, 沒錯, 老爺和台佣我就是負責搞熱小貴婦的場子就對了.....

 比賽當天, 老爺和台佣我各自請了一天假, 約11:00左右到了幼稚園, 就直接去會場佔位置, 因為拍照和錄影都要有好角度..........輪到小貴婦那一班了, 台佣我忽然緊張了起來, 和老爺誠實以告說 :

“ 我好緊張唷 !“

因為那種氣氛忽然間讓我不由得在意起小貴婦的表現到底好不好, 看看週遭的家長, 有些爺爺奶奶盛裝出席, 媽媽們也都有仔細化過妝, 爸爸們手上拿的是DV 還是D8 之類的先進3C ; 低頭看看自己, 老爺和台佣我是T-Shirt 加上牛仔褲, 手上拿的是很大台的那種老式V8, 所以就緊張了起來….

老爺安慰我說 :

         “ 不要想太多, 小朋友只是學習而已, 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緊張, 小朋友上台說不定只是當遊戲, 我們做家長的看到他們這麼勇敢這麼棒就該很高興, 你壓力不要太大了啦”

我點點頭, 也覺得自己想太多說…

小貴婦是11號, 其實在她前面後面是誰, 我全都不知道, 台佣我目光全程緊盯著我們家小貴婦的一舉一動, 她大小姐在台下的準備, 在台上的表演, 以及下台後的從容, 台佣我全部打100分, 尤其當小貴婦講完故事說 : Thank you for the listening 時, 台佣我站起來鼓掌有夠大聲的, 還衝到前面去照相, 完全當是大明星的活動在搞, 老爺還一直笑我愛把事情弄大說, 當然小朋友最後每個人都上台拿獎狀了, 我心裡想著, 其實這也不太像比賽嘛…..

 

這時, 主持比賽的老師忽然說話了 :

          “各位家長, 雖然這不算是正式比賽, 但是我們仍然有把分數貼在後面, 有興趣的家長可以過去看看小朋友這次比賽的成績.”

 

老爺和台佣我非常有默契的走向後面, 哇 ! 原來有4個外國老師打分數, 還挺嚴格的, 評分項目有台風, 表達是否流利, 服裝…等等, 當台佣我正很困難的用心算把所有的成績加起來(因為不能讓別人發現我很在意這個), 然後再不動聲色的算出小貴婦到底是第幾名時, 老爺開金口了 :

我們走 “

我心裡想, 可是我還沒算完耶, 可是看老爺那麼堅決¸我想我不應該堅持要算完成績 (反正我心算也很爛), 這樣顯得我太注重分數了, 家長的心態不能這樣不健康, 我一定要好好改進才是, 心裡想了好多回, 腳步是跟著老爺往小貴婦的班上方向走去.

老爺開金口了 : “Mercy 是哪一個 ?”

“就是那個正在和女兒說話的小女生, 頭髮長長的那個”

 

老爺忽然壓低聲音和我說 :

“ 待會兒把她拖出來扁”

台佣我眼睛瞪的好大好大…..老爺繼續自顧自的說, 當然聲音還是壓很低 :

那個Mercy分數最高, 她是第一名 “ (老爺你心算好強唷 …)

“ 女兒差她0.5分, 所以是第二名; 我和妳說, 你待會兒想辦法把她拖出來扁, 這樣女兒就變第一名了, 哈哈哈哈哈………” (老爺, 你怎麼了? 那現在是怎樣, 我真的要去扁Mercy嗎 ? )

詭異的氣氛大概凝結了3分鐘, 老爺又說話了 :

       " 算了啦, 這也不是Mercy的錯, 不要扁她好了” (好險…)

    “ 那Teacher Victor 是誰 ?” (完了, 現在該不會要扁老師吧?)

    “ Teacher Victor 就是那個理平頭的帥哥, 單眼皮的那個…” (看一下Teacher Victor的體格, 再看看自己, 我們應該是會被扁的那一方吧, 老爺…)

 

老爺繼續說 :

“ 其實我們做人應該要從正面思考 " (台佣我這時相當不解 ?)

“在所有的老師中, Teacher Victor 把女兒的每一個項目都打最高分, 我想他程度眞的不錯, 也挺有眼光的, 這樣吧, 我們發起聯名簽署讓Teacher Victor 成為學校的美語教學部主任好了”

老爺………”台佣我一時之間語塞, 不知如何繼續.

 

“你認識Teacher Cindy 嗎 ?” 老爺接著問

“ 就是那個頭髮捲捲的黑人老師, 應該很好認的” 我語氣很嚴肅的指認..

我無法想像老爺接下來要說什麼.

“ 我想這個老師有問題, 你和校長關係還好吧 ? 你去和校長說把Teacher Cindy fire 掉”

“請問一下喔, Teacher Cindy做了什麼事 ?” 台用我相當好奇的想知道說

“別提了” 老爺振振有詞的說

 

就是那個Teacher Cindy, 就是她把女兒的分數打低了, 所以害女兒輸Mercy 0.5分, 我覺得她評分有問題, 我們做人文明一點, 看用什麼方法讓她自動捲舖蓋走路好了……… “

 

以上就是一對傻父母第一次參加女兒說故事比賽的心情故事,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