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之後
我的稱呼就多了好多
譬如說
嬸嬸
舅媽
阿姨
這些我都還應付得來
 
在學校安親班被叫Irene瑪麻之類的我也很OK
老爺的同事叫我大嫂在我掙扎數年後也是可以欣然接受了
 
樓下新來的管理員很用心做功課
昨天我下班回家
管理員先生很有禮貌得說
"施太太,下班囉 ?"
 
我停下腳步確認一下是在叫我嗎 ?
 
是的
我和老爺已經結婚快10年了
老爺姓施
所以我是施太太
施太太就是我
 
但沒人在叫我施太太啦
我也不知道我幹麼站在那裡停格了好一會兒
最後新來的管理員很上道的說
"沈小姐嘛 ?"
 
我點點頭
然後不好意思的趕快上樓
 
老爺不要罵我OS
我竟然還不習慣被人家稱施太太
我和老爺說了之後老爺笑好久好久
然後要我練習一下台語版的
他說這樣以後人家叫我的話我才會有反應
不然做人就太沒禮貌了
好的
我會記得我自己是施太太的
順便習慣一下我也是施媽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