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搭過計程車的便車嗎 ?

不好意思, 我有 !

所謂搭計程車便車的意思, 就是坐計程車不用付錢.

可能嗎 ?

可能耶……………

前天下大雨, 下班後我低著頭匆匆的往計程車的休息站方向走去, 從公司走過去大概要花15分鐘吧 ? 一路上我撐著傘, 走到紅綠燈前發呆等綠燈亮, 忽然身後有一個陌生的聲音用標準的台灣國語招呼我 :小姐, 要去接小孩嗎 ?”

哇哩勒我心裡想, 這年頭搭訕的也太神了吧……….

回過頭去看看, 一輛計程車前座車窗搖下來, 我不由自主的伸過頭去看一下, ㄚ哈, 原來是熟識的計程車司機, 我很開心的說好呀, 然後就開門坐到司機旁邊的副駕座, 這樣我就不必冒著雨走到休息站, 可以直接去接小貴婦放學了, 沒想到司機先生說 :

我只能給妳搭便車啦 !”

? 撘便車 ?”

對呀 ! 我後面還有客人啦 !”

我回過頭一看,還真的呢, 後面坐著一個阿嬤在對我笑, 當場真是有點小尷尬, 真想趕快下車算了, 沒想到阿嬤笑著對我說 :

小姐,沒關係啦, 我ㄧ下子就下車了.”

可是我和妳說吼, 妳要有認識才能上車啦, 不然會被金光黨騙唷, 現在社會上壞人太多了啦, 自己一個女生要小心一點…….”

我懂我懂, 所以一路上就聽著阿嬤教我如何保護自己.

 

嘿嘿嘿 ! 老實說, 我還蠻自豪自己可以搭計程車的便車, 這應該可以在我人生的快樂有趣排行榜裡得到很高的名次 !

 

, 搭計程車的便車耶 ! 爽度很高唷 ! 哇哈哈哈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