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工作很辛苦
真的很辛苦
常常都是早出晚歸
回到家還要做很多工作上的事
通稱做功課
 
台佣在家號稱愛看書
其實也是為了讓小貴婦可以學習閱讀
至少看到我在看書
也可以約她一起看
老爺則是從來不看書(雜誌除外)
因為太累了說
 
可是我們剛才去誠品(對啦,我們去的是那個很有名的勤美綠園道那家)
老爺竟然和我推薦了3本書
從這些書真的就可以知道老爺無奈的人生
第一本
 
 
趕快介紹第二本
 
以上兩本書
根本就完全反映了老爺的人生
不要懷疑
一本是part I, 一本是part II
我說那根本就是工作壓力和疲勞的問題
老爺卻一直搖頭說我不能了解過勞的辛酸
而且說這2本書說的很有道理
很值得人"深思"
真是可憐的上班族
台佣會看的機會 : 本來是 0
                               根本不想看
                               連封面都不吸引我
                               但看在老爺心會有戚戚焉的份上
                               我兩本都會看的啦
 
第三本是
 
作者 : 鄭如晴
這是本上個月才出的新書
老爺八成是被書名吸引了
書裡說的是作者和她兩位個性完全不同的女兒相處和成長的事
約略看了裡面的內容後
老爺翻了其中幾句給我看
我們兩人當場在誠品笑得樂不可支
因為小貴婦活脫脫就是照著其中大女兒的歷程走到小二
大女兒從小藝術天份表露無遺
小一小二就是班長和模範生
可是後來變成
數學考35
國語88
美術94
 
各位觀眾
小貴婦現在已經隱然有這種症狀發作
美術作品常被貼在公佈欄 (班上, 班級走道, 藝術走廊都常有機會看到小貴婦的作品)
國語也不錯
可是自己卻常碎碎唸數學都搞不懂
台佣會看的機會 : 本來是 0
                               我怎麼會想看和女兒談戀愛的書?
                               連封面都不會看吧 ?
                               但看了老爺翻給我看的幾段文字
                               我會看的啦
                               起碼安慰一下自己小孩數學不好也沒太大要緊
 
以上
就是老爺忽然打算想看的書
所以這篇的重點是
1. 老爺覺得自己會過勞那個, 可見他真的很操很累
2. 老爺和小貴婦真的是上輩子的情人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