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台佣一大早到公司, 那時差不多8:20分左右吧, 當電梯門打開時, 看到一位年輕人, 身後有將近150箱的貨, 都是大箱的唷...而且所有的品項都已經照分類排好, 一看就知道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和精神搬運及排貨, 由於我是第一個到的人, 所以感覺他在公司大門口已經等候多時, 而且臉上一點慍色都沒有, 我粗略估算, 這位年輕人起碼搞了2個鐘頭才會把一切就定位, 台佣一面幫忙點貨簽收, 一面順口和他聊了起來, 原來, 他真的6點就到了, 而且是從新竹出發....., 不知道從新竹來到這裡要多久呢 ? 我心中忽然有一點點感動, 算算時間, 6點我還在睡大頭覺, 當他一步一腳印的搬貨時, 我們一家可能還花了時間賴床, 然後才匆忙的趕上班和趕上學.
 
忽然想起以前常在清晨出門從台中趕到台北上班的時光, 那時大概都早上5點多, 心裡常都覺得自己好早出門, 可是每次出門後都會發現,其實有好多人已經在工作了...像打掃馬路的清潔人員, 開客運的司機, 送報生, 早餐店的老板等等, 我不知道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但是每次我都是感動在心頭,  因為真的有大家的努力, 大家才能一起共享美好的生活. (聽起來會不會很八股 ?)
 
那天這位年輕人又再度讓我感動了起來, 如果每個人都是這麼的努力和認真, 並且也都珍惜旣有的福分, 社會上的貪婪之心和亂象應該會少很多吧 ? 
 
結果那一天, 台佣從早到晚心情都很好, 覺得社會還是有希望的....
 
老爺感想 -
老爺說我太容易受感動, 因為老爺有時候也要6點就出門上班,  可是台佣就沒有這樣感動.....只會去對別人感動....
 
台佣嘴硬回應 -
"可是我還是都有抱抱和kiss good bye 呀 !"
 
哈拉老爺無奈 -
"是你在裝清醒吧 ?"
 
哈 ! 被發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