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仔是老爺在高雄的朋友, 上個月得知他老婆將在這個月臨盆, 我們還打算抽空去高雄看他, 今天老爺帶著台佣我和小貴婦外出用餐時, 在車上老爺接到了順仔的電話, 台佣我只聽到老爺的回答:
 
"喂, 順仔, 你在哪裡? 喔, 在高雄唷, 什麼事 ? 啊, 生了喔, 恭喜恭喜, 喔, 昨天生的唷, 小孩可以取名叫瑪沙 (Footnote 1)啦 ! 哈哈哈哈哈......... 恭喜恭喜, 好好,沒問題, 你就寄給我吧, 好好, 好, 拜拜 " 老爺就把電話掛了....
 
台佣我眼睛張好大, 嘴巴也張好大, 人家順仔40多歲初為人父, 興奮的打電話通知朋友, 怎麼老爺沒多問兩句 ? 於是台佣我問了一句 :
 
" 順仔生男的還是生女的 ?"
老爺忽然回過神來 : " 哇, 剛才忘了問 !" 急急忙忙把手機拿出來要再回撥給順仔
 
" 你忘了問很多東西啦 !" 台佣我沒好氣的說
"有嗎 ? 那還要問什麼 ? " 老爺一面說一面找電話號碼
 
"人家現在才當爸爸不知道有多興奮, 他一定有很多話想說, 只是你們兩個大男人木頭對木頭, 一個不問, 一個不說, 真是敗給你們了 " 台佣我繼續說
 
"你要問是男的還是女的 ? 自然生還是剖腹生, 媽媽有沒有痛很久, 小孩多重, 身長多長, 可以順便再問一下長的像誰之類的...." 台佣我發揮通達人情世故的本能, 把該問的問題一口氣說出來
 
"長得像誰哪看的出來 ? 新生baby都皺皺的..." 老爺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
 
"厚, 你不想想你當初剛作爸爸的時候, 多care女兒長的像誰呀, 要我一直說她長得像你你才滿意, 所以你問順仔就對了啦"  老爺吐吐舌頭.
 
電話撥通後是這樣的 -
 
"喂, 順仔, 拍謝啦, 剛才太高興就把電話掛了, 你是生男的還是生女的啦, 喔, 女的唷, 生女兒好, 生女兒好" 一面說頭還轉過來看著小貴婦笑
 
"拍謝啦, 你女兒多重啊 ? 3450克 ? 好好, 身體強壯唷, 媽媽養的好唷, 嗯嗯, 自然生嗎 ? 那有痛很久嗎 ? 喔, 痛10小時, 不錯啦, 沒有太受苦, 好好好,  那小孩是多長呀 ? 52公分 ? 很長很長, 不錯不錯, 名模身材唷, 哈哈哈哈.......那長的像誰 ? 兩個都有像到 ? 恭喜恭喜, 真替你高興ㄋㄟ....."
 
台佣我正覺得老爺這樣表現的很好, 我們都感染到順仔的喜悅和興奮時, 只聽到老爺忽然用很不好意思的口吻再加上一臉無辜的表情說 :
"順仔, 我該問的是不是都問完了 ? 有沒有漏掉 ? 有漏掉的你補充一下啦...."
 
台佣我忽然看到一隻烏鴉從我頭上飛過, 同時臉上出現三條線......
 
 
順仔, 恭喜你唷, 女兒趕著出來祝你父親節快樂唷 !!!
 
 
Footnote 1 : 順仔女兒出生當日, 正好有一個名為瑪沙的颱風撲向台灣, 全台有6個縣市因此而放颱風假不用上班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