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天接小貴婦放學回家時, Tr. Jennifer (小貴婦的導師) 特別帶著小貴婦出來, 遠遠我就覺得something wrong, 因為 Tr. Jennifer 的表情很嚴肅......
 
"媽咪" 學校裡老師都是這樣稱呼小朋友的媽媽啦
"Tr. Jennifer 妳好" 不知為何台佣我竟然有一點在陪笑臉的感覺, 而且有一點怕被罵的情緒.........
 
"今天她不乖唷" 哇, 真是晴天霹靂 !
"不好意思, 請問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台佣我真的要好好搞清楚狀況
 
原來是小貴婦的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 Jenny, 她是一位非常非常非常調皮的小女生, 她常常帶領小貴婦做一些不守規矩的事, 譬如說, 該在值班教室等父母來接, Jenny會領著小貴婦到外面玩溜滑梯, 這已經被老師抓到好多次了, 但是Tr. Jennifer秉著要給小孩改過機會的精神, 所以一直沒有告訴我這件事, 現在實在是已經變成說不聽了, 所以老師領著她一五一十的告訴我這些狀況, 看得出來Tr. Jennifer 蠻生氣的.  小貴婦沒有說話, 用一臉的天真討好我.....
 
離開學校後, 台佣我和小貴婦說 :
"喔, 你被老師告狀了..."
"老師和你說什麼 ?" 小貴婦想再聽一次, 好吧, 我就再說一次
 
在我敘述的時候, 小貴婦非常非常非常認真的聆聽, 我說完了,小貴婦開始申訴 :
"可是Wendy 也有一起去, 不是只有我 "
" 可是Tr. Jennifer 說過的話就該聽不是嗎 ?"
"可是Wendy 也有一起去......"
 
好吧, 我只好換個方式了
 
" Tr. Jennifer 的話要不要聽 ?"
小貴婦點點頭
"我們是不是要做乖寶寶?"
小貴婦點點頭
"Tr. Jennifer是不是說要乖乖在教室等爸爸媽媽, 不能自己隨便出去玩?"
小貴婦也點點頭
"那Jenny是不是沒有聽Tr. Jennifer的話 ?"
小貴婦仍舊點頭, 可是開始點的比較慢.....
"那你和Jenny一起跑出去是不是也是沒有聽Tr. Jennifer的話?"
" Wendy也沒有聽啊 ?"
"可是Wendy不是媽咪的寶貝呀, 媽咪管不到Wendy, 媽咪只能和我的寶貝說對不對 ?"
小貴婦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所以如果Jenny以後要妳和她一起去玩, 妳要先想一想可不可以, 如果是Teacher 說不行做的事, 就要和Jenny說NO, 妳不一定都要聽她的, 反而可以倒過來和她說為什麼NO..."
 
洋洋灑灑和小貴婦說了一堆, 覺得小貴婦有一些難得的落寞,最後和小貴婦的對話是這樣的:
"妳乖乖的時候媽咪愛不愛妳?"
"愛"
"那你壞壞的時候媽咪愛不愛妳?"
"不愛....." 小貴婦很小聲的說.....而且帶著非常哀怨的眼神
"NO, 妳壞壞的時候媽咪還是很愛妳,  只是媽咪和你說的話你要記在腦子裡"
 "真的? " 小貴婦眼睛忽然變的比較有神
"當然是真的, 我的寶貝" 台佣我抱抱小貴婦, 我發現小貴婦眼睛緊緊閉著
 
場面頓時忽然變的好溫馨, 好溫馨......
 
老爺不知什麼時候站在旁邊這時忽然開口:
"厚, 這位媽媽, 講話就講話,不要把場子搞成好像大家來演戲好嗎 ? 在演*星星知我心 (footnote 1)  嗎 ? "
 
幹麼呀? 台佣我才覺得老爺是來砸場子的ㄌㄟ.........
 
Footnote 1 : 星星知我心是台灣早期一部家庭倫理親情大悲劇, 非常轉人熱淚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