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佣每天要負責接小孩回家, 但是台佣是一個怕死的人 (好像通常米虫都很怕死? 應該說也很怕痛啦), 所以自從移民到台中後, 仍是靠著走路行遍天下, 所以每天下班的路線是, 走到友愛無線找排班的司機朋友們載我去幼稚園接小貴婦.

我可能要先介紹一下一般的計程車排班站是如何的光景, 絕對不是窗明几淨的那種, 但是司機們會聚在一起聊天, 泡茶, 或是洗車, 看電視之類的, 通常還會有一兩隻很像流浪狗的 "站犬"在旁邊晃來晃去,  這裡的司機是沒穿制服的, 然後大家都穿"布鞋"(你能分辨布鞋和球鞋的差別嗎, 球鞋有鞋帶啦...), 有時嚼個檳榔, 滿口非常道地的台語, 就是那種通常路過會想趕快經過的感覺啦.......

 

 

剛開始叫車的開場白是如下 -

台佣 : 請問我可以叫車嗎 (怯生生的問...) ?

空氣忽然會凝結一下, 然後就會有一個排班的司機站起來不發一語, 用手指指他的車, 示意要我跟他走, 我低著頭心裡盤算著, 好歹這是個排班站, 不會上了賊車吧 ?

上了車之後, 我會非常客氣的請求司機先去幼稚園接小貴婦, 然後再送我們回家, 接下來就會是世紀宇宙無敵漫長的靜默, 其實我心裡一直不斷的在禱告...(you know what I mean .....)

 

 

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溫馨接送情, 現在的叫車狀況如下 -

台佣我人還沒走到排班站, 司機先生遠遠看到我就會喊

" 坐車嗎 ? "

然後就會有人直接走到車子旁幫我 "開車門" 唷 !

台佣我上了車, 司機先生會露齒微笑, 然後和藹可親的說"接小孩唷"

而且台佣我還享受不按錶的特權, 直接收100元, 如果跳表都是會超過100多的ㄋㄟ, 更有人情味的是 -

 

中秋節流行烤肉吧

台佣我經過會被司機先生熱烈邀請一起烤肉耶

 

端午節還會被請吃荔枝唷

 

現在站犬也會來和我打招呼, 磨蹭一下, 如果台佣到時沒有排班的車子, 他們還教我打內線聯繫總站叫車, 說是自己人才讓給知道的, 而且還會給我7-11的Hello Kitty 磁鐵......

 

這麼可愛的友愛無線司機朋友們, 台佣我在台中眞多虧了你們, 心中真是無限感激, 忍不住要說一聲 -

 

友愛眞偉大ㄋ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