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的主要街道蠻窄的, 路邊都畫上了黃線,  但還是有車車會停在黃線上下車逛一下或是打個牙祭之類的,  其實谷關還真的沒啥好逛, 唯一比較熱鬧的地方是在7-11那區, 因為有很多人會去7-11買東西, 其餘街上吃東西的選擇和別的觀光景點比起來, 算是比較少的, 所以老爺和我的結論是, 來谷關拼命泡溫泉就對了 !
 
有一餐我們還真不知道要吃啥, 就開車閒逛到所謂谷關的主要街道去繞繞(其實用走的就可以了), 看到"水舞谷關"這家店, 其實這是台中"水舞饌" 餐飲的關係企業, 最後我們決定要在這裡用餐, 就把車車停在路邊,  一家人很高興的進去吃飯了.
 
可是這裡不比台中, 這裡的水舞谷關只有3種飯可點(屬一人份餐), 3種鍋可點(屬4人以上共用), 其餘都是港式點心和飲料, 不過據老爺和我的觀察, 隔壁一桌7-8人點了一鍋又一鍋, 就是沒點到任何鍋, 因為服務生點完餐把點菜單送進廚房, 廚房說沒有, 服務生就跑出來請他們換點另一鍋, 就這樣一鍋又一鍋, 那桌人要是一人臉上3條線, 總共加起來應該有20幾條吧 ??
 
老爺吃三杯雞, 我點小籠包, 小貴婦只肯點飲料, 因為菜單上連土司也沒, 所以我們打算離開水舞谷關後再張羅小貴婦吃的.  一面吃東西, 一面看雜誌, 也看到很多人來這裡泡湯, 水舞谷關泡湯的生意還真不錯......
 
酒足飯飽, 我們一家三口慢慢走出大門, 門口坐著幾位泡湯後正在休息的阿公阿媽, 幾雙眼睛看著我們, 我還很有禮貌的一一點頭微笑回禮......老爺走在最前面, 老爺走到老爺的愛車前面, 老爺忽然往後大喊 :
"被開罰單了啦 !!"
 
我還一楞一楞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剛才打招呼的其中一位阿公忽然像中獎一樣大聲用台語笑著說 :
"我就知道是他們的車啦, 裡面的客人看起來就他們最像呀....哈哈哈哈哈"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車車停在黃線上, 我不開車所以沒注意, 老爺想說風景區的警察杯杯應該會很好心放這些觀光客一馬, 可是, 警察杯杯非常敬業, 他並沒有偷懶, 也並沒有手下留情.....
 
我只好轉頭和阿公撒嬌說 :
"阿公, 你都沒有和人家打pass一下啦........"
 
親切的阿公說 :
"哇阿知.....哈哈哈哈哈''
 
敬愛的警察杯杯, 下次我們再也不敢了啦  !!
我們下次真的會守規矩的啦 !!!!! 
 
 
PS -
後來我們有看到那位盡責的警察杯杯騎著小ㄅㄨㄅㄨ巡邏, 也注意到被開罰單的不只我們....
警察杯杯, 在這裡我和你敬禮啦, "敬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