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我們家的大掃除都會讓很多人不可思議, 因為老爺和我同是上班族, 兩人平常又很愛睡, 每次大掃除都會有很多新想法要變來變去, 而且會卯起來"處理"東西 : 舉凡過期的藥品, 沒用的贈品, 以前買的衣服然後可能1年都沒穿了那種, 小貴婦那些已經支離破碎的玩具...等等, 可以送人的送人, 能丟的絕不手軟, 所以我們每次大掃除丟的東西都好多, 每次重新整理過, 小貴婦就會覺得家裡空間變大了 ! 由於堪稱是大手筆的整理, 所以垃圾也會爆量, 也非常耗時, 我們最高紀錄是發生在前年, 老爺和我曾經連續熬夜兩天沒睡, 駕恐怖吧 ?
 
我們除了處理舊東西, 也會稍微改變一下家具的位置, 並且挑一幅小貴婦的大作掛在牆上(通常是在餐廳的牆上), 由於小貴婦的畫畫以及美勞DIY的作品實在太多, 我也會嚐試盡量把作品都展示出來, 如果有貴客到訪, 也可以是聊天的話題之一. 
 
說到掃除, 男女大不同的戲碼真的是又馬上上演 -
 
老爺怎麼掃 ?
老爺說既然是年度大掃除, 就一定要徹底, 而且掃除也要有事前的計畫,這樣動作才會快, 老爺會連所有的死角全部一次作非常徹底的清理, 所以他負責的區域通常會忽然間變的非常亂,而且會有很多奇怪的分類.... 但是收尾的時候速度會很快, 會一眨眼之間忽然清潔溜溜, 很像變魔術 .... 
 
台佣怎麼掃 ?
台佣的掃除就沒啥計畫, 反正就悶著頭拼命掃就是了, 像老爺負責電腦房時, 我就負責小貴婦的房間, 我不喜歡把東西弄得亂亂的, 所以房間就會越收越整齊, 該處理的玩具和小衣服也會被裝箱打包...最後收尾時還要再噴一點馬鞭草的 air spray, 這樣感覺就會很清爽 !!
 
我們兩個人還會不時的去打探對方打掃的進度, 然後很無聊的討論一番, 再分別繼續掃, 喔, 小貴婦在幹嘛 ? 小貴婦在睡覺啦 ! 因為今年除夕是週末, 老爺和台佣都是好員工, 雖然公司有2/3的人都休假去了, 但是我們仍舊如同八百壯士一樣, 堅守自己的崗位, 大掃除只好留在晚上掃了........
 
今年打掃特別累的原因還有 -
老爺受傷的右手還沒好, 所以台佣從老爺手上接下家庭搬運工一職..........
我想我今年過年應該會很好...............睡吧 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