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報告小貴婦的游泳狀況了, 從去年8月開始學游泳到現在, 是的, 小貴婦還在學, 一星期兩次, 就算是寒流來襲,我們依然是風雨無阻.  ㄟㄟㄟ, 老爺和我是隨緣, 是小貴婦自己堅持要一直學下去的, 所以我們幾乎是全勤, 除非是生病請假.
 
現在小貴婦已經升到22級了, 而且是一次就升上來了, 和以前相比算是進步神速, 因為在某一次的練習中, 小貴婦忽然開竅了, 本來小貴婦的跳水姿勢是自創的, 老爺和台佣笑稱那不是跳水, 那叫做落水, 其實場景蠻好笑的, 在這裡台佣先囉唆一下, 一般跳水, 如果以分解動作解釋的話, 在空中應該是會出現一個漂亮的弧度, 然後再跳進泳池, 但是小貴婦的跳水是這樣的, 小貴婦會在池畔擺著漂亮又標準的跳水pose, 然後腳腳一蹬,  就水花四濺, 直直直直落下水, 沒有任何漂亮的弧度, 只看到水花四濺的一塌糊塗, 老爺和我每次在外面看都笑的好開心, 反正小貴婦也學的很開心, 就這樣落水落了好久....
 
有一天,奇怪的事發生了,遠遠只看見老師和小貴婦比手畫腳的說了好久, 然後老師把小貴婦抱到岸上, 小貴婦照例擺出漂亮又標準的跳水姿勢, 忽然之間, 小貴婦一躍, 跳水的弧度出現了, 老爺和我兩個人看到傻眼, 嘴巴張的老大, 而且小貴婦跳水後居然還往前游了一段史無前例的長距離......這.......真是太神奇了吧 ???
 
我還笑著說, 那是曇花一現,小貴婦隨便矇到的, 老爺卻一口咬定小貴婦已經瞬間開竅, 所以下一回合輪到小貴婦預備跳水時, 老爺和台佣全神貫注, 只見"ㄙㄨㄚˋ!" 小貴婦以漂亮優美的弧度躍入空中再跳進水裡, 很有游泳選手的感覺.....而老爺和我高興的在外面竟然互相擊掌, 搞的旁邊的家長側目以對 ....
 
是的, 小貴婦已經脫離了手臂圈時代, 現在是全程一貫作業, 從跳水, 打水前進, 水中跳跳, 水中前進, 完全一氣呵成, 老師說, 現在的學習就會更快了, 因為小貴婦很享受玩水的樂趣, 之前怕水的恐懼也已經完全克服, 可說是一條小小美人魚呢 !!
 
昨天課程結束時,老師告訴我, 由於小貴婦水中跳跳的姿勢不夠標準, 希望我們能回家多加練習, 就是每天在睡前做五次蹲下再跳起來的動作, 台佣聽得一愣一愣的...............
 
台佣感想 -
老師, 你也太嚴格了吧 ? 游泳還要回家練習, 就不過是運動練身體咩, 每天睡覺前還要練, 游泳不用那麼拼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