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婦在學校會和同學玩辦家家酒, 那天小貴婦在家和老爺和我玩, 堅持要演媽媽 !
 
好吧, 就給她演媽媽, 老爺不知道要演什麼, 因為老爺覺得自己演爸爸有點亂倫的感覺, 所以就自動演哥哥, 我乾脆直接問小貴婦我能演什麼, 小貴婦不加思索說 : 瑪麻妳演狗狗 !"
 
為什摩演狗狗 ? 台佣不想演狗狗耶, 記得小時候玩的辦家家酒是沒有這類角色的, 我只好問 : 狗狗要怎麼演 ?
小貴婦說 :
趴在地上汪汪呀 !
 
台佣冰雪聰明, 馬上問起幼稚園是怎麼玩的 ?
在循循善誘之下才知道, 小貴婦班上有一個小女生是嬌嬌女, 在學校大家都一定要聽她的, 所以嬌嬌女每次都演媽媽, 從來不給別人演 ! 而她所扮演的媽媽也非常兇, 每次都會很兇的指著扮演北鼻的小朋友說 :
北鼻妳壞壞, 去罰站 !
 
反正演北鼻的很衰, 每次都會被這位演媽媽的嬌嬌女罵.
 
台佣好奇的問小貴婦有沒有演過被罵的北鼻 ?
 
小貴婦搖搖頭說沒有.
 
那妳都演什麼呢 ?
 
有時候演姐姐, 今天演狗狗 ! 小貴婦老實的回答. (其實台佣很怕聽到小貴婦演那個老被罵的北鼻, 而且了解到原來小貴婦從來沒演過瑪麻......怪不得.....)
 
原來如此 !
龜毛的台佣趁機機會教育 :
寶貝覺得瑪麻兇不兇 ?
 
小貴婦搖搖頭.
 
那瑪麻會不會指著妳很兇的叫妳去罰站 ?
 
小貴婦的單眼皮很純真的看著我搖搖頭.
 
那演瑪麻一定要很兇的罵北鼻才是好棒嗎 ? 小貴婦眨眨眼.
 
如果瑪麻演瑪麻一定要好疼好疼我的小北鼻, 瑪麻不要做兇兇瑪麻 !
我一面說,一面把小貴婦摟在懷裡.
 
當然台佣還要繼續和小貴婦PS一下:
瑪麻可以大家輪流演, 沒有誰規定只能誰演才可以, 如果沒有演到瑪麻也沒有關係, 妳可以演對面鄰居瑪麻, 或是樓下管理員都可以呀, 玩遊戲就是要好玩嘛 ! 搞笑演也可以呀 ! 
 
小貴婦原本疑惑的臉笑得好開心 !!!
 
台佣心裡的感觸 -
嬌嬌女的瑪麻在家裡一定常常很兇的指著北鼻叫北鼻去罰站, 所以小孩子才會有樣學樣 !  覺得瑪麻是可以指使氣颐的管教北鼻. 對小朋友來說, 父母是一面鏡子, 小孩在不知不覺中會影印父母的行為模式, 我以後一定要更注意 ! 唉!原來幼稚園已經進步到像是一個小染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