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難免會有些感觸

沒想到今年令我感觸很深的竟然是和感情有關

 

先列個名詞 長期飯票

私以為這是古代的說法

誰曉得我現在身邊一堆人都還是這樣嚷嚷著

這應該可以榮登我心目中最不入流的名詞前三名了

我一直不斷告訴自己這應該只是隨便的哈啦垃圾話

但現在發現原來身邊的女生沒在哈啦的

(PS : 身邊的女生是25,6歲那種花樣年華的喔)

台佣幾句心底話不吐不快

獨立的女孩兒絕對不會要找所謂的長期飯票

看看報紙媒體上不是也一堆不夠獨立的男孩兒在吃軟飯 ?

我身邊這些勸嫁的婆婆媽媽或是待嫁的小姐們

結婚這回事是要找到對的人

我相信媽媽們也不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別人的長期飯票吧 ?

飯票也有可能過期

自己要獨立才比較踏實

 

再列個條件說 有房子有車子才要嫁

這兩天聽到最有趣的說法是

女孩兒對男孩兒說

如果你在松X路上沒自己的房子我是不可能和你結婚的

讓我們研究一下松X路在哪裡好了

簡單的說

就是101附近那幾條松隆路,松仁路之類的

我當下的OS

小姐小姐妳哪位 ?”                                                     

 

還有一位女孩兒到處和別人說對自己的男朋友很滿意

因為

人家在內湖有房子(強調貸款已付清)

而且有車子(強調進口的)

並且也是經理級的中階主管

年薪X百萬

倆人認識不到半年

對方已經和她求婚了好多次

而且男朋友已經決定要把所有的錢錢都交給她管

小的聽了微微笑

 

這讓我回想起很久以前

(真是塵封的往事了先抖抖灰塵)

曾經有一位對我表示極大好感的男孩兒

我們是在外訓的時候認識的

一開始就和我說他房子車子什麼都有

(也是強調無貸款欸, 敢情強調無貸款這事兒流行了那麼久…)

年薪多少多少多少

平常嗜好是打打高爾夫球喝喝紅酒之類的      

而且不斷和我出示身上的好多名牌

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

他就和我說希望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

我曾經當笑話和台佣爸爸提過

當時的台佣爸爸竟然賊賊的笑著提議要我騙他一點摳摳來用用

理由是 誰叫他喜歡妳

現在想來覺得實在有趣

 

當然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想要有的安全感或是情感上的需求度不同

我只是懷念單純的想法和念頭

也慶幸自己能夠和老爺在一起

再加上一隻小貴婦

讓我幸福已經到站

不用下一站才找到幸福……

 

祝大家新年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