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婦上星期三就考完期末考了
老師可能還要趕一些成績作業的事
所以小貴婦都是每天帶1-2本書到學校和別人交換著看
 
昨天我問小貴婦在學校除了看書還有做什麼
小貴婦很認真的說還有幫老師做事
我想學期末了總是很多東西要收尾
應該是要整理很多作業學習單之類的
以前我老師也是這樣
學期末考完試都會要小朋友幫忙做些簡單的文書工作
 
我問小貴婦勝任愉快嗎 ?
小貴婦有點了不起的說
老師說小貴婦可以找個助手來幫忙
 
台佣怎麼聽都覺得這工作有點複雜
小貴婦到底安排的了嗎?
 
我問小貴婦她的助手是怎麼找的
助手是好朋友
還是真的是挺會做事的助手 ?
 
小貴婦用OK的口吻和我說
"可以啦! 我的助手做事OK的啦"
 
我能想像兩個小孩在教室的一個角落勤快的幫老師整理文件的場景
一面整理還一面聊天
忽然覺得小貴婦真是能幹
被老師親點幫忙
 
在結束對話之前
我問小貴婦到底是幫老師什麼忙
小貴婦說
"很難欸,不是每個人都能做欸"
台佣心裡對小貴婦真是加分再加分
這小孩真是不簡單 !
 
"那是幫老師做什麼啊 ? 還要小助手 ?"
 
 
 
 
小貴婦很大聲的說
"洗垃圾桶啊!"
"吼,垃圾桶很髒欸,很難洗欸,我和我助手兩個人洗了半天上次才洗完垃圾蓋而已"
"瑪麻, 我告訴妳,垃圾蓋上面積很厚的垢欸, 刷很久都刷不下來"
"我明天還要去洗垃圾桶欸"
"不知道放假前洗不洗得完......"
 
 
想笑也不是 不笑也不是的台佣OS
原來我女兒這麼能幹
在家裡演貴婦和真的一樣
出門在外還什麼都能做
怪不得她會說Raymond很娘
(PS : Raymond是去哪裡都要約小貴婦的男生)
 
不過
我覺得小貴婦的助手應該是好朋友
只有好朋友才會情意相挺一起去洗垃圾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