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看了3家中醫之後, 昨天終於等到他心儀已久的骨科診所復診, 所以一大早就打電話通知我今天要去看骨科, 哈, 興奮的呢.
 
這家骨科診所還眞不是蓋的, 非常時尚的裝潢, 門面是大紅色的,招牌也是大紅色的, 是前榮總骨科主治醫師開的, 進去之後要走好多好多步才能到最裡面的掛號處,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一般診所都是一進去就掛號, 然後很多椅子讓人排排坐候診, 讓人有擁擠的感覺. 這家骨科診所的候診處相當寬敞, 只放了6張很高級的椅子, 牆上還掛了幾幅老爺目測說可能是好幾百萬的名畫, 環境非常優雅, 也非常窗明几淨, 牆邊幾盆簡單的盆栽, 應該可以用飯店的Lobby來形容. 若要更寫實的描述, 候診室寬敞到如果有興致要搭個帳棚過夜, 旁邊還可以開營火晚會, 夠寬吧 ?
 
輪到老爺進去的時候, 只看到一位風度翩翩的醫生, (先PS一下, 台佣很喜歡看醫生穿什麼鞋子, 因為醫生常都是穿襪子再加上涼鞋, 很好笑, 所以我超愛看...)腳上穿的是一雙白茸茸的毛巾拖鞋, 上面還繡著醫生的大名, 身上穿得非常休閒, 讓人有氣定神閒的感覺, 台佣我第一眼馬上對他有不一樣的看法, 而且, 他竟然是用電子白板和病人解釋病情, 夠高科技吧 ?
 
老爺口述病情, 他全程微笑以對, 診斷的結果是, 軟骨受傷造成韌帶發炎, 好好好,現在先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前幾位醫師的診斷 -
 
1. 尺骨和撓骨移位
2. 韌帶歪斜
3. 韌帶發炎
 
這位高科技醫師說, 先吃藥, 若沒改善再打消炎針,再不行就要做磁核共振掃描看原因, 若真的很大條就要手術治療了, 老爺馬上要求先打針消炎, 因為已經拖太久了, 高科技醫生也OK, 一面打針還一面請小貴婦幫忙, 老爺龍心大悅, 隨後把身上所有的酸痛全部和醫生都招了, 還和醫生聊很久......
 
我們對這位高科技醫師的感想是
1. 他, 非常enjoy他的工作
2. 他, 非常有自信, 讓病人有信賴感
3. 他, 很像是那種返鄉貢獻所學的那種小有成就的醫生
4. 他, 看病不急不緩, 不會讓人覺得醫生3分鐘就想解決我
 
高科技醫生眞的很特別,也讓台佣我印象深刻.
 
我問老爺已經看了4個不同的醫生,當下感覺如何, 哈拉老爺是這樣回答的 :
"我給這位骨科醫生的機會是到星期五, 若是再沒改善的話....."
 
"若是再不行的話怎麼辦 ?"
 
"再不行的話,我只好去少林寺求醫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