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差一點被怪叔叔得手, 讓我想起之前在台北碰到公車怪胎的經驗.
 
我從家裡坐公車去上班大概要花一個小時左右, 我每次上車若有位子坐, 就會開始補眠, 我記得那天我是坐單人座, 上車不久後就睡了, 由於公車上人很多, 所以睡得不沉, 能感覺到身邊擁擠的感覺.....
 
應該通勤族都有這種特異功能, 在差不多快到站的時候, 生理時鐘會自動把人叫醒, 所以當我張開眼睛確認我是不是該下車的時候, 發現就在我面前, 有一個非常認真的男生, 他一直把頭貼近車窗上的玻璃, 原來這片玻璃貼了一份公車路線圖, 所以他非常認真的在看這張路線圖, 但是因為車上人很多, 所以他非常貼近我, 也就是說, 如果我張開眼睛搞不清楚狀況的馬上坐好認路, 肯定絕對一定會碰到他, 如果動作再大一點, 親到他都有可能..........
 
還好我家教甚嚴, 動作還蠻優雅的, 所以張開眼睛時身體沒有亂動, 只是覺得怎麼一個人離我這麼近, 但是看他在看路線圖, 我想他真的只是在看路線圖而已, 所以動也沒動, 想說人這麼多, 這麼擠, 就讓他看完好了. 
 
哪知這位先生就這樣的姿勢看車窗玻璃大概看了5分鐘, 我開始覺得很奇怪, 因為女性的直覺告訴我, 這其中必有詐 -
 
1. 哪有人看路線圖看那麼久的 ? 
2. 姿勢一直維持和我貼那麼近, 簡直就是擺明了在等我自己靠上去 ?
3. 我注意到旁邊有兩個男生在竊竊私語, 好像是說覺得這個怪胎有點離譜, 但是應該沒討論到他是色胚, 只是說這名怪胎蠻沒禮貌的, 離女生那麼近之類的.......
 
 
好了好了, 我受不了了, 我不會讓這名怪胎得逞的, 以下是我的Action
 
" 這位先生, 這位先生 ?"
我故意把音量放的非常大, 而且早上的公車雖然人多, 其實非常安靜, 所以車上的人開始找尋是哪個女生在大聲說話......
而當我講話的同時, 這名怪胎裝沒事繼續看那張我想應該是非常難懂的路線圖...
 
"ㄟㄟㄟ, 這位先生, 先生?" 我繼續大聲的說, 而旁邊一個熱心的男生用手推推怪胎, 意思是說有人在叫你, 其實我想大家坐車都蠻無聊的, 應該是在等著看好戲.....
 
這位怪胎裝出一副是我嗎 ? 是我嗎 ? 你是在叫我嗎 ?的樣子, 不但如此, 頭還左右轉一下, 一副有可能是別人的模樣........
 
"是的, 這位先生, 我叫的就是你 !!"
這位怪胎用非常訝異的手勢比著自己, 臉上一堆問號的樣子......
最好笑的是, 雖然公車很擠, 但是怪胎身旁馬上淨空, 所以乘客們大家不但等著看好戲, 可能還怕被掃到颱風尾....
 
"這位先生,"
"這位先生你靠我靠的這麼近, 萬一一個不小心, 我不小心撞上你, 人家會以為你是色狼唷 !!" 
 
我還故意把色狼兩個字講得再大聲一點 !
 
當然, 這時我附近的乘客大家全部看著這位怪胎, 看他接下來要怎麼演 ? 算他運氣好, 這時公車正好靠站, 怪胎連屁都沒放就跳下車了, 我記的沒錯的話, 當時車上很多乘客都對我報以激賞的眼光, 結果還有一位老外跑過來和我攀談, 說很欣賞我.....
 
其實, 當時我也覺得自己處理的挺漂亮的, 因為我態度溫和, 說話也很客氣, 不但把重點點出, 還替對方留一些下台的空間, 算是一次的成功出擊啦 !
 
PS一下
我和老爺報告了昨天怪叔叔的事, 老爺安慰我說, 可能我背影看起來像是無知的少女.....不過老爺慎重考慮要幫我買車唷 ......真是幸福滿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